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青岛中能VS江苏舜天

青岛铁帅生日诺言成真 两战四分张外龙领跑韩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4月09日18:16

    搜狐体育讯 四天之前,在自己52岁生日上中能新帅张外龙许下愿望,希望能够在周末主场力擒舜天收获自己在中国的第一场胜利,四天之后的下午,中能将士在岛城没有令韩国铁帅的愿望落空,凭借着舜天中卫艾志波回防中送上的乌龙大礼中能1-0力克舜天收获了新赛季的第一个3分,并且打破了两年来逢舜天不胜的怪圈。从虹口到天泰,两战4分张外龙已经俘获了岛城球迷挑剔的心。

张外龙激情指挥(点击查看组图)

  从接手中能的那一天起,张外龙在中国的前景就打上了一层阴影,缺少了姜宁之后的中能实力不仅没有提升,在战术变化以及人员厚度上反倒有所下降,就是这样的情况下韩国铁帅上演了自己的圆舞曲,在虹口体育场张外龙没有给申花面子,连续落后连续追平,邹正在补时阶段的天外飞仙令张外龙昂着头离开,令奚志康满脸无奈。今天张外龙与中能前进的脚步没有停止。

  实力并不在舜天之上,中能一开场便明确了自己的战术打法,那就是利用舜天旧将路易斯猛打对方新组成的中卫组合,这一招频频奏效,舜天门前的威胁几乎都来自于路易斯的活跃。这一战术在下半时一开场便取得了成效,路易斯接应队友长传杀入舜天腹地,慌忙之中回追的艾志波将球一捅却骗过了出击的关震自摆乌龙。中能不费力的迎来了新赛季主场的第一个进球,此后没有办法的舜天只能看着对方享受胜利的喜悦。

  与舜天新帅科奇安相比,张外龙似乎擅长以不变应万变,全场比赛张外龙只在下半时最后时刻使用了一次换人名额,完全是出于拖延时间的目的。相反科奇安频繁的调整成为了无用功,张外龙之所以敢这样就是因为自己的球队在场上有着明确的打法与目标。看准艾志波与埃雷尔斯的新中卫组合猛打路易斯这一点就,并且重点看防陆博飞这一个舜天枢纽。相反科奇安的战术思路从开场到结束都没有明确过。

  为新帅生日献礼,中能将士也替铁帅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拿下舜天之后年年保级的中能两轮之后已经4分落袋,在效果上来看与投资上亿的恒大并无两样,细数中能与上赛季的变化,除去张外龙这一个因素之外并无其他。韩国铁帅接手了中超最烂层次里的一只球队,起点低的张外龙却有着大梦想,并不甘于年年保级处境是铁帅带给球队的变化。

  在小本经营的背景下,似乎中能的管理层已经满足于每赛季可以保级的现状里,这种气氛令中能悲催的预定着每年的保级名额,但张外龙没有这么想,铁帅来中国可不是来玩保级的,两战4分,这样的成绩单足矣令自己的同胞仰视,李章洙一手好牌也不过换来了4分的成绩单,而朴成华与金鹤范现如今与张外龙甚至没有可比性,因为实德与建业两轮过后还没有品尝到胜利的滋味。

  新赛季中超格局更为复杂与胶着,在这种情境里只满足于保级恐怕并不能确保自身安全,但用保级的态度去拼每一场球,心中再怀揣着不甘于保级梦,这样的球队才是中超舞台上黑马的气质。生日愿望已经成真,对于整个赛季来讲张外龙肯定有着大愿望,实力不济,财力不济,这种情况下,韩国铁帅利用一己之力已经令中能走在了前头。无论结果怎样,张外龙的中超初体验,不仅甜蜜,还能唤起保级老男孩曾经的梦。

  (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