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10-11全国男排联赛 > 10-11赛季男排联赛动态

屈居亚军收获未来 哥俩成就江苏男排五年突击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4月10日00:1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冠军总决赛结束第二回合争斗,最终江苏男排以0-3完败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加上首回合也曾遭对手零封,两战皆负获得亚军。本赛季,是江苏男排时隔五年再次闯入决赛,此次战绩也是对该队近三年努力结果的肯定。

  毋庸置疑,江苏男排是国内一支传统强队,在男排联赛00-01和01-02两个赛季连续蝉联冠军宝座,此后随着上海男排一支独大则未在有所染指,但在05-06赛季在新教头前国手卢卫中带领下全队一路过关斩将也曾闯入决赛,最后还是在冠军争夺战中不敌老道的上海男排屈居亚军。本届比赛,可说是这支老牌强队的又一次焕发青春,半决赛力克八一男排也让球迷看到了球队未来大好发展趋势。

  其实这三个赛季,江苏男排是一步一个脚印在逐渐提升,08-09赛季他们成功闯入四强,在09-10赛季成绩得到再次提升位列季军,而在本赛季,江苏队则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勇夺亚军,应该说,这支曾经的豪华之师之所以能取得这般跨越式进步与其队中主帅卢卫中和两名国家队主力攻手陈平和张晨的助阵有莫大关系。

  江苏男排在夺得两届联赛冠军之时,卢卫中在当时也正处在自己运动生涯的巅峰时期,在05年当这位国家男排超级接应脱下战袍后,也开始从老帅薛永业手中接过了执掌江苏队的教鞭,就在那年10月,该队借助东道主便利在十运会赛场上一路杀进决赛,当时的对手依旧还是卫冕冠军上海男排,最终身兼主教练与接应两职于一身的卢卫中带领江苏队还是遗憾以2-3惜败对手获得亚军。虽然未能在自己的最后告别战中以一个冠军身份完美首场,但江苏男排却因此战而收获自信为之后重归强队之林埋下了伏笔。

  随着接应陈平和主攻张晨近两年的逐渐成熟,江苏男排也有了与各路劲旅比拼的杀手锏,本赛季也应该是该队收获成果的最得利时期,其实在之前常规赛的前半段比赛中,江苏队的发挥绝非出色,排名也始终位列中游之列,在第十三轮结束后才晋升到第五位,好在随后在与弱队复旦男排,以及同一水平球队山东、河南、浙江和辽宁四支队伍抗争中把握住机会,连战连捷的同时也将自己的排名提升到了第三位从而顺利闯入四强。半决赛与八一男排争夺决赛席位的较量中,该队未受之前常规赛两负这支对手的影响,以主客场两个3-1的较大优势战而胜之最终占据一个决赛席位。

  决赛中在自己的首个主场有利形势下,江苏男排源自急于求成影响了技战术的发挥,前两局均是在领先状况下遭上海男排逆转,特别是第二局已经将比分领先至了23-21,无奈队员此时心态失衡致使大好局面尽丧;而在第二回合客场不利挑战下,江苏男排前两局也是碍于临场心理矫枉过正令表现大失水准,虽然在网口进攻一环占据绝对优势,但在老道的上海男排有的放矢的应对面前却难以得到展示,而这也正是这支年轻的队伍为青涩所付出的代价。

  新一期国家男排集训名单中,陈平和张晨得以再次入选也预示了江苏男排未来发展之路不可限量,但在当前,二人的综合能力还是与老将相比有所差距,也因此,在卢卫中这一少帅引领下,一旦在比赛气质及临战心态上有所改观,与上海男排再次演绎两强争霸会指日可待。(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