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南昌衡源VS广州恒大

南昌球迷高喊"裁判畜生" 足协专门电话制止骂声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4月10日05:17

  财大气粗的广州恒大带火了中超,但也让自己成为了“中超公敌”。昨天恒大客场挑战实力平平的南昌队。比赛开始后,不仅南昌队和广州恒大玩命,现场的1万多球迷也玩命地骂广州恒大,后来大概是觉得裁判偏袒恒大,现场的一位球迷DJ拿起大喇叭带着球迷喊“裁判畜生”!由于南昌球场比较小,这个声音竟然响彻全场!在北京看电视转播的足协掌门人韦迪专门打电话到南昌赛区,要求制止这种不文明的呼声。

  这太过分了!

  为绿城做了9年DJ的江山被震惊了

  本报讯 昨天的比赛双方最终踢成了1∶1,但南昌的球迷觉得裁判偏袒广州恒大,现场的一位球迷DJ骂完恒大队后,把矛头对准了裁判。第9分钟南昌队球员被判犯规,这位DJ就喊:“我们给裁判施施压好不好?来,我们一起喊,裁判是SB!”DJ的喊声得到了球迷的跟随,而在广州恒大队第13分钟取得了领先后,这位球迷DJ更是喊出了“裁判畜生”的口号。到了中场休息的时候,这位DJ再次喊起了“裁判畜生”,这段视频很快被放到了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

  对于这位“疯狂”的球迷DJ,杭州电视台主持人江山觉得很不可思议。江山从2002年开始就一直担任绿城在黄龙体育中心的现场DJ,江山说:“这太过分了,很不合适。这样的情况,在黄龙体育中心是不可能出现的。”

  根据有关方面的要求,DJ在黄龙体育中心喊的口号,是不能带有倾向性的。江山笑着说:“有时候憋得很难受,我想找个变通的办法,比如喊‘我们的球队加油’,这样就没法认定我的倾向性了,哈哈。”尽管球迷DJ和正式现场DJ并不相同,但现场喊出这样直接骂人的口号,江山认为很不应该,违背了最基本的体育精神。 记者 徐毅

  裁判多难受啊!

  足协专门打电话制止球迷骂声

  北京专电 南昌主场与恒大比赛中,现场球迷怒骂裁判是“畜生”,让观看电视转播的足协高层十分愤怒,韦迪中场休息时即责成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电话通知南昌俱乐部,马上制止球迷的这种行为。

  一位足协高层表示:“裁判也是人,不能这么骂人家,而且多数裁判都是好的。你这样骂裁判,人家心里多难受。”韦迪在中场休息时打电话给刘殿秋,要求他马上给南昌俱乐部打电话,制止球迷骂人行为。赛后,刘殿秋透露:“下半场,南昌俱乐部制止了球迷的骂人行为。”

  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也表示要对这种行为进行谴责:“我不知道球迷这么骂裁判,他是觉得自己是英雄还是怎么样,这太不文明了。我想,裁判行业出现假赌黑,球迷可能对现役裁判有误解,这也给了裁判执法压力。裁判们必须首先从自身做起,重塑形象。”对于纪律委员会是否会对南昌赛区处罚,刘殿秋表示:“南昌俱乐部必须加强球迷管理,是否处罚,还要看裁判比赛报告,纪律委员会要开会研究此事。”

  特约记者 孙永军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