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追平大罗必创神迹 单赛季造70球他就是上帝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0日06:14
幻灯:梅西深吻巴萨队徽表忠心

    搜狐体育讯 梅西和C罗的西甲射手王之争,已经变成了一场猫鼠游戏。C罗养伤时,跳蚤打死也不进球,阿根廷人给9600万先生留下了无限的遐想空间。但在C罗破门后,梅西立刻用更为犀利的梅开二度做出了还击。在终结一个月进球荒的同时,跳蚤也用一场完美的个人演出拯救巴萨。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在整个上半时,梅西创造出了很多破门机会,但却始终球运不佳。21分钟梅西小禁区左侧左脚劲射击中后卫,6分钟后跳蚤连过4人后劲射踢偏。33分钟梅西禁区右侧单刀推射被提前出击的迭戈-阿尔维斯封出,45分钟跳蚤禁区右侧的右脚偷袭又被巴西门将化解。

  科罗纳的反击破门,将巴萨推向了悬崖边缘。好在3分钟后比利亚就创造点球良机,梅西站在了12码前。迭戈-阿尔维斯是西甲史上最擅长扑点球的门将,迄今为止他已经扑出了对手12个点球。而梅西本赛季在12码前的感觉并不出色,跳蚤已经踢丢了两个点球。在巴萨的生死关头,梅西用假动作骗过了巴西门将,跳蚤轻松将皮球送入球门右下角。

  最近几个赛季中,梅西的定位球功利大幅度提升。梅西的角球助攻,帮助蒂亚戈头球破门,也使得巴萨彻底将比赛纳入到了正轨中。阿尔梅里亚的绝地反扑,反而给了梅西更多的空间。91分钟梅西前场抢断后单刀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迭戈-阿尔维斯,跳蚤左脚轻松将球挑入网窝。本赛季梅西西甲第29球,来得就是这样轻松!西甲射手王宝座,C罗屁股还没坐热,就又被梅西赶了下来。在赛后《每日体育报》的网络评分中,梅西得到了8.1的全场最高分。

幻灯:梅西展双臂吐舌头

  在今夜梅开二度之后,梅西本赛季各项比赛中进球数达到了47粒,跳蚤再一次追平了罗纳尔多在96/97赛季创下的巴萨单赛季进球纪录。一年前,梅西就曾与外星人平起平坐。如果巴萨能打进欧冠决赛的话,本赛季红蓝军团最多还要踢13场比赛。可以肯定的是,梅西必将让罗纳尔多真正成为历史。

  在瓜迪奥拉上任后,梅西每年都有巨大提高,跳蚤渐渐由一名突破型右边锋转变为当今足坛最出色的9号半。08/09赛季,梅西打进38球并助攻18次。上赛季,跳蚤打进47球并助攻11次。本赛季还没收官,梅西已经打进47球并助攻23次。与阿尔梅里亚之战是巴萨本赛季第50场正式比赛,跳蚤一人就创造了70个进球,实在令人难以想象。

  “巴萨的体系最为适合我,巴萨是我第二个家,我希望在这里退役。”类似的话,梅西已经说过无数遍。莫拉蒂想要带走梅西?国米主席实在是痴心妄想。“巴萨的球衣,就像是我的皮肤。”梅西无法割裂皮肤,当然也永远不可能切断他和巴萨的情谊!(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搜狐体育

61920粉丝

关注

搜狐丁武

87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