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防假摔护腿板送足坛影帝噩梦 C罗“跳水”无门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4月10日07:10

  英国科技人员初步研发出防假摔装置

  假摔如鼠一项调查指出,假摔比危险铲球更让人生厌,为球场一大毒瘤。

  防假装置高科技护腿板,可分辨出假摔丑行,在不久的将来“执法”球场。

  C罗、托雷斯这样的足坛“影帝”们也许需要回炉重新学习一下,否则他们的表演很有可能在高科技的帮助下,轻而易举地被裁判们识破。据英国《镜报》透露,曾作为英超裁判的杰夫·温特近日举行了可以检测假摔的护腿板的公开测试,他希望这个高科技仪器可以在未来让假摔消失在足球场上。

  前裁判参与发明

  假摔已经成为了危害球场的一大毒瘤。最近,英国一家调查公司在7至12岁的小球员中进行了以“职业足球中最不受欢迎的东西”为题的调查,有48%的小球员都表示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假摔,而排名第二的危险铲球得票率仅为28%。对此,退休裁判杰夫·温特感到痛心疾首,参与了一项防止假摔的研究当中。

  现年55岁的杰夫·温特曾是英超著名裁判。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足球运动已经到了改变的时候了,现在好像假摔已经成为了足球比赛中可以容忍的一部分,但这就是欺骗。”

  与此同时,英国一个著名科技开发团队对防止假摔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他们与温特抱有同感,于是很快便提出了自己的设想。温特也给与了这群发明者很大的帮助,于是在上周四,他们发布了一款新产品。该产品是一对高科技的护腿板,被命名为“防假摔护腿板”,专门针对球场上假摔现象。

  靠磁场进行工作

  目前,这个护腿板仍旧在试验阶段,不过他们的设计者表示在不久的将来,行之有效的装置就会出现在赛场上。

  在这个防假摔护腿板上,有灵敏的装置能够测出两名球员之间是否有身体接触。如果防守队员真的踢到了进攻球员时,护腿板就会发出声响提醒裁判,反之则不会发出警报。

  负责开发的安迪·肖详细地说明了该护腿板的工作原理:“每一块护腿板里都有两个带有磁铁的感应器,其中一个感应器是确认该球员附近的确有一个对方球员,而且两人靠得很近;第二个感应器则是感应双方是否有身体上的接触。当两块感应器都被触发,护腿板就会发出警报声提醒裁判。当一个球员想要假摔,只触发了其中的一个感应器,那么护腿板就不会发出警报。”

  不过也有人指出,这个假摔检测器很难被国际足联所采用。此外,如果球员们的身体接触不仅仅是在小腿上(这个装置只能测试出在小腿正面的接触),而是在脚踝甚至手上,装置则完全没有办法。

  “跳水王”当属C罗

  在当今的国际足坛,假摔极度风行,特别是前锋,假摔就像是必学的一种生存技能。皇马球星C罗就是个中高手,早在曼联时期,他就已经被英国媒体称为“跳水罗”。这是因为在英语之中,假摔一词为Diving,与跳水一词相同,充满了讽刺的意味。

  而在离开英超抵达西甲之后,C罗不但没有收敛,反而是变本加厉地在球场上进行“跳水表演”。2009年8月,皇马参加了和平杯,作为赛季前的热身,C罗在比赛中打入了一个点球,不过这个点球就是依靠假摔获得的。

  在C罗离开之后,目前英超最大的假摔王就是切尔西前锋托雷斯。在4月7日的冠军杯切尔西VS曼联的比赛中,托雷斯在上下半场各表演了一次假摔,不过两次裁判都发现对手并未与其进行身体接触,因此在他第二次假摔时,吃到了一张黄牌。

  

(责任编辑:姚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