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成都谢联VS大连实德

成连高层“一笑泯恩仇” 队员:已看淡过往恩怨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年04月10日11:55

  成都谢菲联征战中超与大连实德的第五次交锋,最终以0∶0的平局和气收场。赛前一些成都球迷告诉成足主教练麦克金纳,“实德和咱们有杀父之仇!”早已变味的“连成决”,似乎仍笼罩在当年令四川球迷咬牙切齿的“实德恩怨”中。不过,曾被称为是存有老川足血脉的成足在连换东家之后已物是人非,关于川连之间纠葛多年的情仇已被冲淡。

    昨天是成都谢菲联本赛季主场首次亮相,在成体“菜地”上进行的蓉连之战早已不见“血腥”,几名年轻球迷在退场时边走边交流,“平局还不错,但总感觉没当年骂实德那么爽了,对了,徐明来了吗?”

  高层言欢:友好第一

  曾赴广州观看实德揭幕战的徐明依旧没来成都,当年“控制”川足的时候,他也不会来成体中心“找骂”。代替他随队督军的是总经理元万中,这名当年宣布大连实德旗下的大河集团以400万元收购四川全兴的前实德集团企划总监,昨天出现在成体中心看台上。

   没有了当年叫板足协希望改革联赛体制,与足协官员郎效农当面“对质”的那股霸气,如今的元万中面对记者关于“实德系”的话题,选择了回避,“这些就不说了,和这场比赛也没什么关系。”当年面对四川冠城“逢连必输”、当“送分童子”的怪现象,这名徐明身边最亲近的人曾说:“我们只是要好的朋友,没有任何关联!”

   多少年过去,成都谢菲联与大连实德似乎都不愿意再去揭伤疤,0∶0收场后,一直坐在元万中身边的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主席谭操、董事长田中全都笑呵呵地对记者说,“取得一个平局肯定双方都有遗憾,但大家都很友好嘛!”

  队员交兵:看得很淡

  当年“实德恩仇”的见证人如今都已离去,徐弘、赵旭日、陈东、唐京、姜坤、冯霄霆、王鹏这些人早已离开实德;成足这边仅有的川足血脉,像徐建业、姚夏、黎兵、邹侑根、汪嵩、刘成等人,如今也都与谢菲联无关。

    曾有“大连克星”之称的汪嵩已远走浙江,曾率谢菲联队在2008赛季完成对实德“双杀”的另一名“大连克星”黎兵昨天到了现场,但他现在的身份是国奥队助理教练,“我当年执教成足时就把那些恩怨看得很淡,职业教练和队员只会想着比赛,尽量不受场外因素的干扰。”还留在场上的张耀坤、宋振瑜、刘宇、阎锋、孙寿博等人,当年都还是一帮小将,没有切肤之痛。

    张耀坤至今还很怀念在冠城效力的一个赛季,“我至今很怀念在成都的生活。成都队有很多大连人,我们场下都是好朋友……”赛后,成足阵中的宋振瑜、石俊、李钢等几名大连籍球员都与老乡们握手言欢。

  球迷释然:高兴离场

  “你非要喊我说,我还是很讨厌徐明,他当初搞那一套不叫公平竞争,违反了足球的基本规则,造成了对四川球迷感情上的伤害。”四川全兴老领队王茂俊昨天说,就在上个赛季他还是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的顾问,“但毕竟徐明是个生意人,他在足球圈搞的那些东西也是为他的企业服务,谁让你四川本地没企业愿意来搞足球呢!”几名理性一点的刀锋球迷领袖也在说:“不管怎么骂徐明,但别人这么多年来一直在投资足球;再看看咱们吧,当年全兴退出无人来接,最近英国人不搞了本土企业也不站出来,难怪球迷要骂!但发泄归发泄,球队再困难我们也会不离不弃!”

    成足目前仍保持着与大连实德2胜2平1负的优势,新赛季开赛以来内困外忧的新成足连平鲁能、实德两支传统豪门,这样的成绩仍超出了成都球迷的预期,昨天到成体中心现场观战的1.5万名球迷最后高兴地离场,而不是再像当年那样不论输赢都狂砸实德大巴了。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