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1射击世界杯赛 > 2011射击世界杯动态

射击世界杯陈颖夺金收奥运门票 杜丽复出成绩惨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0日15:27
组图:老枪陈颖笑纳金牌 中国小将获亚军很腼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2011赛季国际射击联合会世界杯分站赛第三站韩国站(手步枪)赛事继续在昌原进行。在第二比赛日中,陈颖和袁静则女子25米手枪比赛中包揽金银牌,陈颖也因此为中国射击队赢得了一张宝贵的2012伦敦奥运会入场券,而袁静则再演逆转“点”杀好戏战胜了半个月前在悉尼站上便以0.1环的微弱差距败在自家手下的博内娃夺得亚军。另外复出的奥运冠军杜丽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仅获得第15名未能闯入决赛早早失去了争夺奖牌的希望。

  女子25米手枪,中国射击队由袁静在悉尼站已经赢得了一个奥运参赛席位,这意味着尚有一个空缺待补,目前该项目上只有俄罗斯队是满席状态,本站之前该项目还有15个开放席位,而今天枪手们则要为其中的2席展开激烈争夺。此次,中国射击队派出的是陈颖、袁静和张靖婧三人出赛。

  资格赛中,张靖婧发挥欠佳打出578环仅排名第22位无缘决赛,但陈颖和袁静则表现不俗携手晋级决赛。其中陈颖资格赛成绩为589环,领先第二名的保加利亚名将博内娃2环之多。袁静585环排名第四。决赛中中国双姝发挥更优,特别是24岁的袁静越打越好,在最后一组打完后,决赛成绩定格在206.3环,整整高出博内娃2.1环,这意味着袁静成功连超两人跃居次席。

  最终袁静以791.3环的成绩险胜博内娃0.1环夺得银牌,比袁静大一岁的博内娃只能屈居季军,这也是袁静继半个月前在悉尼站以0.1环的优势险胜博内娃后再次上演追赶“点”杀好戏。老将陈颖则发挥稳定,决赛打出205.6环的成绩,总成绩794.6环轻松折桂。

  陈颖也因此为中国射击队再赢一张2012年伦敦奥运会入场券,这也意味着在该项目上中国已经达到满席状态。另一个奥运席位则被获得第四名的德国选手多尔季苏伦获得,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夺得北京奥运会铜牌的42岁老将出生于蒙古,后代表德国出战,如果一年后能够亮相伦敦奥运会,也将是她个人的第六次奥运会之旅。

  女子10米气步枪,中国射击队已经由武柳希和易思玲两人赢得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席位,除此之外德国和伊朗也都已经达到满席状态。目前尚有18个开放席位待枪手们去争夺,而本站赛事则会派发出其中的3张门票。

  此次,中国射击队派出的是杜丽、蓝宇雯和汤介一三人出赛。结果资格赛中,中国三姝便全军覆没。生仔后复出的奥运冠军杜丽是三人中成绩最好的,但395环的成绩也仅排名第15位,蓝宇雯成绩与杜丽相同位列第20名,汤介一打出392环仅获得第57名。

  资格赛便有上佳表现的美国90后小将舍雷尔,决赛中延续良好状态,最终以501.5环的总成绩拿下了个人在国际赛事中的首个成人赛冠军,波兰枪手纳加伊以1环之差摘得银牌,另一位塞尔维亚的90后小将马克西莫维奇499.4环获得季军。三人除齐齐登上领奖台外,同时也分享了三张2012年伦敦奥运会入场券。(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恭喜陈颖,状态真稳定。
陈颖在女子25米手枪项目上所向无敌啊。
杜丽复出首个国际比赛,相信她后面会打得更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