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吴龑很郁闷王细南心滴血 底线裁判或可消除争议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4月10日15:52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当值裁判在安保人员的保护下离开赛场 记者魏铼摄

  本报记者徐平

  一记寻常的吊射,到底是进了还是没进,昨天在新华路体育场引发了巨大的波澜。第一次主哨中甲联赛的嫩哨施翔,赛后被主场球迷的黑哨声包围。

  更让人意外的是,当湖北队希望借助电视录像来确认此进球是否有效时,却找不到有力的证据。在当时的画面中,可以看到吴龑在摘球时人在球门内,但却缺乏一个与底线平行的镜头,来佐证他手上的皮球是否在球门线内。负责赛事直播的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在这一位置,并没有同步的机位。

  中博俱乐部副总经理李昊表示,将就这一争议判罚,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既然没确凿的证据证明此球进了,他们凭什么要这样吹呢?!”

  吴龑:服了

  到手的三分,在自己手上丢了。最郁闷的人是湖北队门将吴龑,赛后,吴龑情绪低落地走下了场,“服了……”,对于当值主裁判作出的最终判罚,吴龑只吐出了这两个字!

  守门员教练刘俊峰特意上前,边安慰着吴龑,边说:“这个球的处理,你没有一点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俊峰说:吴龑摘下皮球后,身体的确过了底线,但他持球的手臂是前伸的,皮球并没有进入球门内。“即便有争议,也不能就这样武断地吹进了。这样的判罚,我是第一次见到!”

  吴鹏:那是个幸运球

  纠结,是重庆力帆队武汉籍球员吴鹏的心情。的确,打小就在新华路踢球的他,却身披重庆队的战袍,面对自己的老东家,心情本来就很复杂,而那个助重庆队扳平比分的吊射还是他一脚所致,吴鹏的心就像打翻了的五味瓶。

  赛后,吴鹏站在湖北队的门口,与昔日的队友一个个地打招呼,“对不起兄弟们了,今天晚上一碗都算我的。”当记者上前调侃,是他的那记吊射,让湖北队的三分变成了一分时,吴鹏显得更不好意思了,“那哪是个吊射沙,完全是走火,运气球,运气球。至于这个球是否进了,我也不好判断!”

  王细南:我的心在滴血

  两连败后,仍然力挺以李晓为首的教练组,中博俱乐部董事长王细南身上承受着的压力很大,如果本场比赛,湖北队继续输球,那么如潮的下课声,可能不光对着李晓了,而会向着他来了,好在湖北队终于止跌了。“尽管全队还存在一定的问题,但与前两场比赛比,我看到了进步,也对队员们的整体表现和技战术发挥感到满意。”在谈到那个争议的进球时,王细南显得十分激动,“本来胜利已经属于我们了,但却出现了这样离奇的判罚。在主场都找不到公平,这球还怎么踢,作为投资人,我的心在滴血啊!”

  解析

  底线裁判或可消除争议

  此球是否真的进了,恐怕仍将会成为赛后的焦点话题。不过为避免以后还会出现新的争议,中国足协倒是可以效仿欧足联,在比赛中设立两名底线裁判。

  在欧冠联赛中,欧足联已经首开先河,尝试了底线裁判,并且收到了不错的效果。虽然国际足联并没有就此作出正式的规定,也没有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推行这一做法。但在中国裁判普遍水平不高,年轻裁判较多的情况下,增加两名底线裁判的做法未尝不可一试。

  昨天的这个争议进球,当值的边裁杨建峰并没有及时地跑到底线,而他凭借自己的判断,向主裁判作出了示意进球的旗语,这更引起了主场球迷们的不满。试想,如果当时有名底线裁判在,他的判断可能会更加权威,更有说服力,也可以迅速地平复争议。记者徐平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