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

一轮伤一个鲁能伤不起 首秀出彩舒畅接班人浮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魏
2011年04月10日22:11

    搜狐体育讯 多名主力走出伤病困扰,又在主场力克亚泰,鲁能队在本轮中超可谓收获了一箭双雕。然而强力外援莱昂却意外倒下了,鲁能伤病魔影难除,这几轮几乎每场比赛折损一位大将,这样下来以板凳深厚著称的他们实在也伤不起。好在,汪强在效力鲁能的首场比赛中有出色发挥,缓解了后防危机。

安塔尔奶爸庆祝绝杀 王永珀进球被吹无奈(查看组图)

  鲁能这赛季开局不顺,很大程度上是跟伤病有关。刘金东、吕征因伤休养了很长时间,邓卓翔在两场国家队比赛后受了点伤,周海滨也受到了伤病困扰。小将张弛更是在中超首轮,遭遇断腿惨案。从印尼回来之后,中场主力崔鹏又在训练中受伤,更是雪上加霜。鲁能一度有六七位主力轮换选手,同时受到了伤病困扰。尽管以阵容强大著称,但也经不住伤病如此折腾。前几轮虽然勉强凑够了一套首发阵容,但能替补上场的除了外援之外,也仅王彤、买提江等小将。

  周海滨、刘金东在上轮亚冠复出,汪强、莱昂在与亚泰队的比赛中登场亮相,甚至吕征、邓卓翔距离出场也非常接近,鲁能严重的伤病危机眼看就将告一段落,谁知又节外生枝。外援莱昂本场比赛仅仅上场了32分钟,便拉伤了大腿,只能被替换下场。拉伤并不是轻伤,休停时间从一到两周到一到两月均有可能。新赛季前五场比赛下来,鲁能队几乎每场比赛都要伤损一位主力,这场的受伤频率实在惊人。

  然而比赛最后时刻,让鲁能球迷揪心的一幕险些再次上演。刚刚伤愈不久的周海滨在被对手踢倒后,痛苦地倒在地上,很长时间一动不动,很像张弛在受伤后的反应,好在周海滨的伤势并没有大碍,自己一会儿战了起来。倘若在这一场比赛折损两员大将,鲁能队尽管获胜,赛后却很难高兴起来。无论从人员储备,还是状态上看,鲁能队现在的形势都比较有利,在这种情况下,更应该控制伤病,一轮倒下一个,鲁能尽管板凳深厚,但实在也伤不起。

  本场比赛,鲁能500万强援汪强迎来了为鲁能效力的首场比赛。此前鲁能队中卫线由名气不小的雷纳托和里卡多这两位外援把持,两人尽管都是葡萄牙语系的球员,但配合却很不默契,尤其是里卡多在中超首轮犯下了低级错误。汪强在效力于鲁能的首场比赛,便融入到了球队。从这场比赛看,汪强对抗以及头球能力比较强,亚泰强力外援克劳迪内在他身上没有赚到多少便宜。

  这位现役国脚卡位精准,尤其是第76分钟空中拦截了亚泰的反击球颇为精彩,而且脚下技术比较细腻,鲁能让汪强与一名外援搭档中卫的效果,明显好过两位高价外援的组合。27岁的汪强正值当打之年,个人能力比较强,倘若能顺利融入,接过舒畅5号战袍的他,不仅很有希望接这位前鲁能后防核心的班,甚至有望力保鲁能中卫线在未来五年高枕无忧。(搜狐体育 李魏)

赛后声音:

·伊万:满意队员拼搏精神 中后卫组合上谁看状态
·韩鹏回击京媒挑衅提问 笑称亚冠绝没有不思进取
·安塔尔进球送宝贝儿子 称重压下鲁能胜利太关键

热点聚焦:

·争议判罚险让鲁能首胜泡汤 山东球迷黑哨送裁判
·一轮伤一个鲁能伤不起 首秀出彩舒畅接班人浮现
·鲁能延续对亚泰主场不败 将战津陕沪卫冕路艰辛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