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

鲁能延续对亚泰主场不败 将战津陕沪卫冕路艰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客里空
2011年04月10日22:28

    搜狐体育讯 鲁能主场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虽然开场第2分钟韩鹏头球就差点破门,但直到比赛下半场才取得进球。鲁能的表现依旧难以让人信服,但可喜可贺的是他们终于取得了中超联赛的首胜,而且延续了对亚泰的主场不败记录。

  中超历史上,鲁能和亚泰共交锋过10场,鲁能取得了对亚泰3胜5平2负的优势,而且主场保持不败。双方近两个赛季交锋更是完全势均力敌,09赛季交手均是主队取得胜利,上赛季两战均战为平局。本场比赛战到下半场,原本以为双方还将以平局收场,但鲁能凭借一次反击机会由安塔尔锁定胜局。

  鲁能状态不佳,已经是无法回避的事实。过去4场比赛中,鲁能仅在对大阪樱花的比赛中取得了1场胜利,那场比赛从场面到比分都打出了鲁能作为中超霸主的气势。但随后在对成都谢菲联和印尼阿雷马的比赛中,鲁能延续了自己比赛节奏缓慢,锋线把握能力不强的缺点,最终收获两场平局。

  本场对亚泰的比赛,主帅伊万对后防线、中场的球员都进行了调整,但依旧延续了通过中场控制比赛节奏的打法。不过,球队整体的磨合依旧欠缺,中场球员对锋线的支持还是不够,以往犀利的边路突破机会也不多,但幸运的是球队的后防线没有再犯低级错误,保证了球队没有再次丢球。

  虽然,本场比赛取得了胜利,但鲁能在新赛季的压力并没有缓解。接下来的中超比赛,鲁能将分别对阵天津泰达、陕西浐灞和上海申花,泰达是上赛季联赛亚军,而且在亚冠表现强势;陕西延续了上赛季的高投入;上海申花又是鲁能死敌,三场比赛没有一场轻松。

  此外,对泰达的比赛后还有一场亚冠的比赛,因此鲁能对泰达的比赛是何种态度将决定他们的赛季走势。如果因为恶战泰达,而放松亚冠的比赛,鲁能很可能今年在亚冠赛场依旧毫无突破,那样不管是对俱乐部,还是对主帅伊万来说,都将是一个无法接受的巨大失败。(搜狐体育 客里空)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