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评论

尹波:鲁能,你也能踢得像个纯爷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尹波
2011年04月10日23:41

    搜狐体育讯 如果单从技术层面评价,鲁能对亚泰这场胜利远不完美。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场面优势近乎压倒,却只赢了对方一球。当然,还有一个好球被裁判吹掉。而且,鲁能后防不稳的软肋依旧,屡屡被客队的凌厉反击所威胁,所幸亚泰的射手们把射门靴忘在长春了。

  然而,我们仍然要为鲁能大声叫好——因为,本赛季至今,他们第一次让人联想到上赛季那支勇摘中超桂冠的劲旅;或者说,他们第一次踢得像个纯爷们!

  其实,中超球队的强与弱本来就是相对的。就说升班马谢菲联,看似“鱼腩”,但队内两名澳大利亚外援的个人冲击力,以及本土球员里几位有过国足、国奥经历的新锐之发挥,并不亚于鲁能同位置上的主力。问题在于,鲁能三次领先又三次被追平痛失主场胜绩,不是因为对手踢得太好了,而是自己踢得太差了。

  亚冠就更是这样。全北现代的实力原先就强于鲁能,又占主场之优,一球小胜鲁能实在正常不过。家乡球迷和国内舆论不满意的,不仅是输球本身,更是鲁能在场上的懦弱表现。他们不是被人家打死的,是被吓死的。

  对阿雷马就更不用说了。全业余的印尼冠军若拿到中国来,恐怕连中甲也踢不上,想跟中超冠军碰面也难。而鲁能靠对方送大礼1比0领先后居然不思进取,慢慢腾腾地拖节奏,明摆着是要千方百计把一球之优保持到底,守住三分。岂料,终场前裁判一次误判就让伊万的幻想鸡飞蛋打。球迷愤怒的既是1比1的比分,更是打成1比1的那个窝囊的过程!

  鲁能给人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财大气粗、球星云集、实力超群……可是,很少有人认为,这是一支敢于拼搏、善于拼搏的队伍。历史上,鲁能的球基本上都是凭借技高一筹赢下来的;它拿到的冠军,也都是以强凌弱的结果。一旦双方旗鼓相当,或对手实力占优,需要用到“两强相遇勇者胜”那句老话,“勇者”一般都是对方。

  所以,鲁能才会以一种极为诡异的状态生活在中国足坛:一方面,它的冠军头衔最多;另一方面,它酿成的“惨案”也排在第一。人们给鲁能起过很多绰号,连“中国皇马”这种高帽都有人给它戴,就是没人叫过他们“纯爷们”。

  这个晚上,鲁能终于踢得有点像个纯爷们了。三分到手后,马上有业内人士分析他们是不是会跃居积分榜首。我说,上不上榜首并不重要,只要鲁能把自己身上那种“纯爷们”的气质留住,榜首迟早都是属于它的!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