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深圳红钻VS陕西人和

客场赢深圳浐灞两连胜 3分已到手奥拉维茨开和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4月11日02:20
  与深圳队的较量是本赛季浐灞队的第一个客场比赛,尽管在综合实力上,浐灞队要比对手高出一截,但结合近几个赛季双方的交战记录,其实在深圳队的主场,浐灞队的胜算并不是很大,何况,今年在“白巫师”特鲁西埃的带领下,深圳队已经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本场比赛之前有消息称,浐灞主帅科萨会对球队的右后卫人选进行调整,因为塞尔维亚人巴哈里卡在首轮联赛中的发挥并没有达到大家的预期。不过开赛之后,大家发现科萨并没有这样做,他完全沿袭了上一轮完胜辽宁队的主力阵容。

  客场面对取胜欲望超高的深圳队,浐灞队并不保守,两个前卫于海和曲波的表现尤为活跃,而反观深圳队虽然是主场作战,但真正打到浐灞队禁区里的次数并不多。第37分钟,赵旭日的快速突破为浐灞队赢得了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曲波开出球之后,接应的赵旭日一脚劲射击中了立柱,浐灞距离进球已经越来越近。果然7分钟之后,浐灞队便取得了领先,利用威尔森创造的前场任意球,埋伏在中路的奥拉维茨头球打破了僵局。

  易边再战,深圳队加强了攻势,虽然浐灞队在场面上并不占优,但实际的效果却远比深圳队理想。第79分钟,赵旭日在对方禁区前沿冲抢落点时被聂凌锋拉倒在地,浐灞队再次获得了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曲波罚出的任意球蹭了一下人墙后重重的打在门楣上弹出了底线。除此之外,浐灞队还有几次破门机会,只可惜都没有把握住。

  2连胜

  浐灞暂时领跑中超

  客场1:0击败深圳队之后,浐灞队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一个两连胜,凭借着这一骄人的战绩,截至记者截稿时,浐灞队攀上了联赛积分榜首位。虽然现在这个排名还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但它至少标志着浐灞队目前状态超好。

  众所周知,今年中超联赛的竞争异常激烈,各家俱乐部都加大了资金投入,引进了多名高水平的内外援,而相比之下,浐灞队的投入并不高。在这种情况下,球队还能顶住压力,取得两连胜,原因只有一个,就是浐灞队心态和技战术的发挥目前非常平稳。

  仔细回顾这两场比赛的胜利,浐灞队的第一个秘诀就是队员士气高涨,无论是主场对辽宁还是客场对深圳,球员们从比赛一开始就严格按照科萨制定的技战术以我为主。除此之外,和去年相比,浐灞队在技战术方面还有明显的进步,曾经制约浐灞队的进攻瓶颈随着威尔森、奥拉维茨、菲尔马尼的加盟,现在成为了球队取胜的关键因素。

  与深圳队的这场比赛,浐灞队除了收获一场胜利之外,还有一个最大的收获就是奥拉维茨进球了。作为曾经参加过欧冠比赛的一名球员,奥拉维茨一直是科萨倚重的前锋,可惜的是他在首轮比赛中并没有表现出很高的水平,还好奥拉维茨及时调整了心态,本场比赛终于有所斩获。他的开和将为今后浐灞队的比赛提供有利的保障。

  0失球

  浐灞队不再两头尖

  2:0辽宁,1:0深圳,浐灞队在收获本赛季第一个两连胜的同时,还创造了一项,就是零失球。这项数据表明,浐灞和去年相比今年的确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去年从朱广沪手中接过浐灞队的帅印之后,科萨一直抱怨浐灞队的人员配置不合理两头尖、中间大。不过,今年从前两轮的联赛来看,浐灞队的这一弊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改观,在威尔森和奥拉维茨接连为浐灞队攻城拔寨的同时,后防线上随着久比奇的加盟,浐灞队至少现在还没有失球。

  本来按照科萨的设想,浐灞队后防线上的人员安排应该是这样的:饶伟辉居左,孙继海和久比奇居中,张成林出任右后卫。但是在联赛之前,由于张成林的状态并没有达到科萨的战术要求,因此巴哈里卡出现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虽然在这个位置上巴哈里卡的表现并不抢眼,但仔细想一下,如果一名后卫成为比赛的焦点,那么也就预示着这支队伍的整体战术存在着很大的问题。所以巴里卡哈比赛中不抢眼,对于浐灞队并不是坏事。

  打完深圳队之后,本周末浐灞队将回到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只要后防线上继续能够保持目前这种状态,相信浐灞队还会给我们带来惊喜。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王战荣采写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