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深圳红钻VS陕西人和

科萨教育特鲁西埃:你在中超成功 只是时间问题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4月11日05:03
    凭借一个有争议的判罚,陕西浐灞小胜深圳茅台红钻之后,满头是汗的科萨诺维奇摆出了胜利者的姿态。想知道这位中超最成功的外籍教练,给同行特鲁西埃提了什么建议吗?塞尔维亚人说了:“不管球队实力强或弱,只要你用积极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工作,就会得到外界的认可。”

  不修边幅的科萨今天以一个“陕西老汉”的形象在惠州奥体亮相,忍俊不禁的记者忙着把镜头对准了他西裤、皮鞋,一件黑色圆领T恤包裹着他隆起的啤酒肚,更有趣的是,塞尔维亚人竟然在T恤外面罩上了一件宽大的白色短袖汗衫。这还不够,天儿太热,这位仁兄竟然从酒店带来一条白色毛巾擦汗,好在他没把这条毛巾当成白羊肚手巾包在头上,否则绝对是一个加大号的阿宝。

  就在科萨坐在场边的小板凳上“乘凉”抽烟的时候,西服革履的特鲁西埃出现了。你能想像这两位主教练之间的巨大反差,一个是邋遢大爷,一个是名帅风范,只不过这一切与比赛结果无关;整场比赛科萨都站在教练席边指挥,而特鲁西埃却稳稳地坐在了教练席上,这一切也与他们的心情无关。

  深陕一战,科萨挺满意,特帅很郁闷。赛后有记者问科萨:“当年你执教的第一支球队武汉队实力也很弱,但现在你是中超最成功的教练之一,你能给特鲁西埃先生一点建议吗?”老资格的科萨给出的建议相当中肯:“当一个教练获得工作机会的时候,不管你的球队实力强或弱,只要你全身心投入工作,就一定会赢得外界的认可。到那时候,成功就只是时间问题。”

  从执教武汉队降级,到率领大连队取得甲A三连冠,再到执掌陕西队教鞭,科萨的经历的确能给特鲁西埃一些启示。所以科萨今天倚老卖老,给特鲁西埃在中超的执教生涯指出了两条“光明大道”一是通过努力,把一支弱队变成强队;二是在工作得到认可之后,到其他俱乐部执教。

  “我相信经过我的同行特鲁西埃先生的悉心调教,深圳队会越打越好”,听着科萨的奉承,穿着西装被热得满脸通红的特鲁西埃一言未发。

  (深圳商报惠州4月10日电 记者 张 蕾)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