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深圳红钻

中超津深战前隔空对话 特鲁西埃:对手压力更大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4月01日09:54

  如果你惦记着在津深之战前从这两支球队身上嗅出点火药味来,那你可得失望了。中国足协从新赛季开始与国际接轨,记者也就多了一个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采访主帅和队长的机会,今天阿里汉和特鲁西埃虽未谋面,但他们分别面对记者玩的都是和风细雨。不过这场隔空对话,看上去荷兰“老汉”多少有些玩世不恭,而法国“贵族”却显得十分低调。

  谈备战——

  一个被动一个主动

  赛前新闻发布会沿用原来的老套路,主教练先谈备战情况。刚刚结束赛前训练的阿里汉,斜着身子坐在发布厅的椅子上,用非常随便的口吻婉拒了主持人的安排:“还是记者直接发问吧。”

  可带着球队刚刚抵达泰达足球场的特鲁西埃在新闻发布厅一坐下,话匣子就打开了,从当年的国足选帅,到接受深足邀请,再到日本球员的加盟能为中国带来商业效益,然后是深足的现状、明天的比赛和对手……听完特鲁西埃的发言,主持人笑着开玩笑说:“特鲁西埃先生不问自答,接下来的提问环节可以免了。”

  谈对手——

  一个拘谨一个开放

  说起自己的法国邻居,面无表情的阿里汉似乎对明天的这个对手并不感兴趣:“特鲁西埃是一名好教练,他在日本取得了很大成功。可我本人并不认识他,对一个不认识也不了解的人,我不想多作评价。”

  当运动员是阿里汉大牌,当教练特鲁西埃一点都不逊色,可评价起对手,法国人表现得更加真诚:“阿里汉是非常有经验的教练,他曾率领中国队取得了亚洲杯亚军的好成绩,我非常尊敬他。”当年中国国家队选帅,阿里汉在包括特鲁西埃的多名候选人中胜出,这次两人真刀真枪较量,法国人却拒绝用“复仇”这个很煽情的字眼:“那不是复仇。我在中国的第一场比赛,就遇到了中超最好的球队之一天津队,中超最好的教练之一阿里汉,我很期待。”

  谈伤病——

  一个神秘一个轻松

  明晚的比赛,津深两队各有一名主力因伤恐将高挂免战牌——王新欣、黎斐,相近的位置、相同的特点,如今面对2011中超首战又不得不面对相同的“宿命”。

  “王新欣肯定不能上场了”,阿里汉说:“我也不介意让你们知道,不过谁来接替他,还是明天再揭晓吧!”

  “黎斐伤了?是的”,特鲁西埃的风格与阿里汉迥然不同:“他是深圳队最有经验的队员之一,可我不是黎斐一个人的教练,我是深足38名队员的教练。我们在为整个赛季做准备,我们有很多队员可以选择,个别位置上缺一个人,不会影响我们的整体水平。”

  谈压力——

  一个鼓劲一个赌博

  亚冠两连胜会不会给天津队带来额外的压力?阿里汉说当然会:“每赢一场,下一场球迷对你的期望值就会更高。我们会尽量满足他们,这很困难,但要争取好的名次,我们就必须做到!”

  可如果阿里汉听了特鲁西埃下面的一段话,不知道会怎么想。“压力?我们没什么压力,主队的压力反而更大”。法国人说了,好教练加主场加打深圳这样的球队,可以想像天津队的求胜欲望该有多强。当然深圳队也不是来参观天津的博物馆的,深圳队是来展示自己的实力的,足球比赛中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从实力上看天津击败深足并不难,可如果深圳赢了天津,那可是中超的一个大新闻!

  (深圳商报天津3月31日电 记者 张 蕾)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