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1年美国大师赛 > 2011年美国大师赛动态

麦克罗伊崩溃获众球员同情 称会成为伍兹式人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Vincent
2011年04月12日07:59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北爱尔兰球手罗里-麦克罗伊几乎肯定需要更长时间才能从他的大满贯赛崩溃中走出来,他刚刚经历了一场大满贯赛历史上最严重的决赛轮崩溃。

  21岁被广泛看成是未来高尔夫世界第一的麦克罗伊带着四杆领先进入奥古斯塔最后一轮,可是周日他却交出80杆高标准杆8杆,让几乎到手的冠军飞走了,这一幕实在让人不忍心去看。

  麦克罗伊在前三轮展现出了超过他这个年龄段成熟的高尔夫技术,但是周日他先是在早期错过了几个短推,之后在后九洞完全崩溃。

  在高尔夫球场上度过了最糟糕的一天之后,北爱尔兰神童在面对媒体记者的提问时仍然是那种勇敢而又诚实的方式。麦克罗伊暗示他是一名有性格的球手,他会反弹回来。

  尽管流露出一丝失望,但是他没有躲避一个问题。麦克罗伊公开承认他没有处理好决赛轮的压力,不过他相信自己最终会变得更加强大。

  欧巡赛执行总监乔治-奥格雷迪(George O'Grady)觉得一头卷发的麦克罗伊有能力成为像14个大满贯赛冠军老虎伍兹那样富有灵感的高尔夫大人物。

  “罗里的高尔夫打得令人激动,”奥格雷迪告诉路透社,“我想他能够受到当前全世界那么多年轻人支持他的感染。他的高尔夫头脑非常出众,他在需要的时候进攻,需要有耐心的时候保持耐心,他拥有最完美的性格,他对所有人永远是彬彬有礼。”

  “不论他去哪里,他都受到各个年龄层次的人欢迎。我相信罗里有潜力成为像伍兹现在这样富有灵感的人物。”

  麦克罗伊去年在惊恐山谷锦标赛上夺取美巡赛首胜之后成为引人注目的中心。在美国大师赛崩溃之后,他惊讶于收到了一堆向他表示同情的信息。

  “谢谢你们所有人,谢谢你们说的话以及支持的短信!”麦克罗伊周一在微博上说,“我被这样的短信淹没了!非常感谢!”

  他的同辈预言,一旦从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最后一天的崩溃中走出来,麦克罗伊将会在大型赛事中重回冠军圈。

  “他是如此优秀的一名选手,他会在某个时候赢得大满贯赛的,”周日在最后四洞连续抓住四只小鸟,夺取生涯首个大满贯赛冠军的南非球手查尔-舒瓦特泽尔说,“显然,事情没有朝着他的方向发展。高尔夫真的是一项有趣的运动。某一刻你处于顶端,接下来一刻球场就会刺痛你。他是非常了不起的一名球员,他会赢得一个大满贯赛冠军的。”

  世界第三英格兰球手卢克-唐纳德在最后一洞切杆进洞,最终与老虎伍兹和澳大利亚球员杰夫-奥格维一道获得并列第4名。唐纳德表示:“我力挺罗里。在我眼里他是高尔夫界最有天份的球手。我敢肯定,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橱柜里会塞满绿茄克。”

  英格兰同胞伊恩-保尔特接着说:“罗里将会比平常更快地恢复过来。这会很难接受,不过这也会让他变得更加强大。”

  正在寻求自2008年美国公开赛以来首场大满贯赛胜利的伍兹比大多数人都更加了解如何去打奥古斯塔。奥古斯塔球场长草虽然不多,但是果岭的名声不好,她能够玩弄任何球手。

  “这座高尔夫球场会引诱你,”35岁的美国人说,“你可能采取激进打法,你也可能迷失。这与罗里在那里的行为非常相似。这种事情很容易发生,但不是非常多。这里或那里只是一杆的事情,但是事情却可能走向另一面。”

  伍兹2009年年底性丑闻爆发之后,于2010年8月份和前妻艾琳离婚,同一个月他开始职业生涯第四次挥杆调整。不过现在,他的球技看起来已经非常接近于他的最佳状态了。

  麦克罗伊周日在奥古斯塔经历的大崩溃只是他在自己第三届美国大师赛上发生的事情,可以预料他的前途会更加光明。(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