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实力榜:杭州陕西山东提升 广州天津北京均下降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2日09:02

    搜狐体育讯 在中超两轮过后,杭州,陕西成为唯一两只保持全胜的球队,他们也毫无疑问的高居中超实力榜的前两位,除此以外拥有豪华阵容的广州被南昌逼平,北京,上海这两个传统劲旅则双双落败,这也预示着本年度的中超将会精彩纷呈。

  一:杭州绿城

  上期排名:第三(升)

  杭州能够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实现2连胜暂居积分榜第一位置殊为不易,由此可见杭州的实力相对过去强了许多,本赛季唐家庶,巴力等国内队员的成熟让吴金贵在排兵布阵方面游刃有余,这让杭州贴上了强队标签,本赛季杭州引进的几个乌拉圭外援表现都不错,这让杭州有了喊出联赛亚冠都要力争好成绩的底气。

  二:陕西人和

  上期排名:第六(升)

  在客场凭借争议进球战胜深圳以后,陕西也取得了两连胜的成绩和杭州并列第一,本赛季陕西延续了上赛季的打法和阵容,还引进了如奥拉维茨,威尔森等出色外援,取得好成绩也在情理之中,陕西的国内球员实力在中超球队里都是不错的,如果磨合的好陕西也是冠军的有利争夺者。 

  三:天津泰达

  上期排名:第二(降)

  在天津和河南的比赛里,阿里汉对阵容进行了大幅度的轮换,首发阵容相对上场比赛有了5处变化,这确实是不得已之举,但即便如此天津还是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逼平河南如愿拿到一分,这也让天津在正式比赛里保持7场不败,阿里汉对此感到非常满意,天津队表现非常稳定,很多球员又处于上升期,本赛季有希望冲击中超冠军。

  四:山东鲁能

  上期排名:第七(升)

  在亚冠联赛里山东被印尼球队逼平后伊万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本场比赛他也放手一搏全力进攻争取三分,在后卫线伊万用汪强替换备受质疑的雷纳托,在中场赋予李薇更多的自由度,这样大胆求变终于让球队获得了一场胜利。汪强出色的表现让鲁能欣喜不已,这也意味着在中后卫位置伊万可以让巴西外援打替补了。

  五:广州恒大

  上期排名:第三(降)

  广州1.35亿首发的豪华之师客场被南昌逼平,这对立志在本赛季取得佳绩的广州来说是不小打击,从比赛的进程看,广州的进攻太过枯燥,中场缺乏配合,就靠两个外援穆里奇,克莱奥的个人能力去得分,这也反映出广州战术苍白的一面,这或许和李章洙的执教能力有一点关系。广州的磨合做的不好,可能要过很多轮比赛后广州才能够展示出自己的真实实力。

  六:青岛中能

  上期排名:第十(升)

  在中超的韩国教练中,张外龙无疑是最富有激情的一个,他让年轻的青岛充满了青春活力,他也调动了邹正,郑龙等年轻球员对比赛的热情,现在的青岛队是最有韩国特色的中超球队,队员在比赛中玩命奔跑,在落后的局面下也不放弃,不过青岛在比赛中只有3次射正,他们还需要提高进攻的质量。

  七:辽宁宏运

  上期排名:第十三(升)

  辽宁和上海的比赛,双方的动作都很大,导致本场比赛成为红黄牌大战,但十人作战的辽宁还是笑到了最后,在本场比赛后马林也感慨胜利的代价太大,辽宁是个年轻的球队,缺乏比赛经验,情绪也容易激动,这也是辽宁的弱点,在以后的比赛里对手可能会故意激怒辽宁队员让他们无故犯规。

  八:长春亚泰

  上期排名:第五(降)

  长春在客场输给山东后,沈祥福说球队的战术没问题,输球的原因是山东比我们强,这或许是推脱之词,伊万彻底把长春研究透了,知道对方防守反击厉害还是压上进攻,对此沈祥福没有应对之策,这也是土教练和洋教练的差距所在,本赛季长春的实力得到一定增强,但很难更进一步。

  九:北京国安

  上期排名:第四(降)

  北京在领先的情况下被杭州逆转,这确实有点意外,赛后帕切科认为没有限制住拉米雷斯是北京输球的原因,但从比赛的过程看北京就没有多少机会,本场失利也给信心满满的北京管理层以沉重的打击,可以说北京成绩不好和他们的引援有绝对关系,颇为搞笑的是,北京寄予厚望的外援戴维查出急性附睾炎,北京的引援恐怕又要打了水漂。

  十:成都谢联

  上期排名:第十一(升)

  首轮逼平山东提升了成都球员的信心,他们很想在主场拿下大连,但球员的能力让成都无法收获胜利,成都主帅洛瑞提倡的打法对球员的体能要求太高,而成足球员的能力无法达到教练的要求,成都的场地情况非常差,这很容易让队员在比赛中受伤。

  十一:河南建业

  上期排名:第十二(升)

  本赛季河南更换了主教练,显然金鹤范对中超的艰苦程度缺乏足够的准备,他还不能够解决河南不进球的尴尬,现在河南的特点是守强攻弱,前锋破门乏力让他们很难取得胜利,黄希扬在回到后腰位置后表现出色,他会给球队提供很多帮助。

  十二:大连实德

  上期排名:第八(降)

  本赛季大连对球队的战绩预期很高,但球队表现则差强人意,在比赛中大连球员掌握机会的能力太差,导致球队还没有收获进球,在安贞焕受伤后大连缺乏一个中场组织者,球队中场显得很混乱很难为前锋队员创造机会,以大连现在展示的实力看,他们提出要夺冠的口号要放卫星了。

  十三:南昌衡源

  上期排名:第十六(升)

  中超最弱的南昌在主场逼平强大的广州,这是本轮联赛的一大冷门,赛后朱炯认为队员在比赛中拼劲可嘉,值得表现,事实上以南昌的阵容看,要想保级除去提高技战术配合外,还要靠顽强的精神去打好每一场比赛。南昌的现场DJ很牛,他是在球场外指挥球迷骂裁判的第一人。

  十四:上海申花

  上期排名:第九(降)

  在客场输给辽宁以后,上海以一平一负的战绩惨淡开局,这也预示着上海本赛季会无比艰难,以上海的人员组成看,上海搞不好本赛季要为保级而战,值得注意的是上海的阴招太过厉害,即便是客场他们也让对方的外援戴恩被吐口水,撞的于汉超肩膀脱臼,将杨旭的脚踝踢肿,显然上海球员除了踢球凶狠外演技也非常高明。

  十五:深圳红钻

  上期排名:第十四(降)

  本赛季深圳花重金请来了特鲁西埃,希望他带领球队取得好成绩,可惜深圳已是两连败排名倒数第二,这也让特鲁西埃遭遇了信任危机,深圳队员并不适应特鲁西埃制定的352打法,在防线上漏洞百出让陕西抓住了反击的机会,本赛季深圳没有做太好的引援,球队打到这个份也是实力使然。

  十六:江苏舜天

  上期排名:第十五(降)

  科西安和特鲁西埃一样,是外来和尚中最不幸的两个,他们的球队都遭遇了赛季两连败,虽然输给了青岛但科西安对球队的防守也感到满意,他并没有责备队员。或许科西安是个好教练,但他应该更快的熟悉中国足球,让江苏尽快走出低谷。(搜狐体育 飞刀)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