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施之皓:郭跃的悬念在奥运会 现在一切都不好说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4月12日10:15
组图:10张图回放郭跃80天连吞10败

  中国女乒目前正在成都封闭训练,虽然目前中国女乒出征世乒赛的名单还没有最终确定,但领队黄彪还是肯定地表示:“只要不出意外,郭跃肯定会参加鹿特丹世乒赛的。她是目前这支队伍中唯一有奥运会经验的运动员,也是奥运冠军,而且又拿过世乒赛单打冠军,这样的球员,我们为什么不用? ”

  为了备战下月在荷兰鹿特丹举行的世乒赛,中国女乒从上月17日开始就兵屯成都。作为世乒赛前最重要的一次封训,中国女乒近期一直都保持着高强度、细致化的训练。除了做好大赛前的准备外,本次成都封训还要敲定最后3名世乒赛的参赛选手。从目前的集训效果看,前一段状态低迷的名将郭跃再次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也正因如此,中国女队领队黄彪才作出上述表态。

  据了解,在集训期间的队内比赛中,郭跃排名靠前,看到这样的结果,中国女乒领队黄彪表示:“此前3个月输了10场球,郭跃的状态确实有些低迷,但任何队员都会出现这种起伏。从这段时间的封训看,郭跃的表现还是得到大家认可的。无论是实力还是心理,郭跃都应该算是目前中国最优秀的乒乓球选手。 ”

  而此前的连战连败,让郭跃也有了从头再来最艰苦准备。封闭集训开始前,郭跃就坦言,她一定会通过这次封闭集训,将自己之前在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解决好,这是她最为期待的:“这段时间的集训很重要。我一直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我也希望大家能够相信我,给我信心,解决好这些问题,打比赛自然而然也就不成问题了。现在世乒赛的名单还没最终公布,但我还是会向那个方向努力,通过自身的表现来赢得大家的信任,最终代表国家参加世乒赛。 ”

  但是,正像此前大家预测的那样,郭跃入选这次荷兰世乒赛名单问题不大,最大的悬念是她能否登上开往伦敦的班机。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回应说,“现在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一年时间,郭跃能不能打奥运要看她的状态,现在一切都不好说。 ”□本报记者/黄 岩

相关新闻:

·女乒封训郭跃绑沙袋苦练 李晓霞:状态符合预期
·郭跃铁定参加世乒赛 领队:她和孔令辉未闹矛盾
·郭跃袒露心声:一姐之争不重要 有信心战世乒赛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郭跃今后要努力了,不出成绩可就危险了。
希望郭跃放下压力,世乒赛加油啊。
郭跃是有实力的,关键是心态。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