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大连实德VS南昌衡源

南昌队服光秃秃球迷忧心 江西企业兴趣小致裸奔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2011年04月12日14:03

  4月11日上午,张绍彧再次出现在江西省国资委,待了不到20分钟就失望地离开了。她是南昌衡源足球俱乐部的副总经理,今年成了这里的常客。她希望俱乐部能得到江西国企的支持,改变衡源为中超唯一“裸奔”球队的尴尬。

  此前两天,2011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二轮,南昌衡源主场迎战广州恒大。几乎是投入最小和投入最大的两支球队角逐中,南昌队顽强逼平广州队,让很多媒体眼前一亮。

  球队“裸奔”球迷忧心

  “我们球衣上的冠名呢?”4月10日,百度“南昌八一衡源”贴吧一名网友发问,联赛都进行到第二轮了,南昌衡源队队服上的胸前和后背却一个广告都没有,成为中超中唯一没有赞助商的球队。

  全国十大球迷“红军”岳喜坚说,“江钨控股”和“陆风汽车”2010赛季陪伴了整整一年,突然消失在球场上,让大家心里挺遗憾的,不免让人对球队今年的前景有些担忧。

  在4月9日的比赛现场,谈到赞助的问题,省足球管理中心主任曹童森说:“据我了解,省里对这个问题很重视,一直在做协调和沟通的工作。”据曹童森透露,在衡源队2008赛季和首个中超赛季,在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曾举办过两次“江西企业家关心江西足球座谈会”,我省方大特钢、江钨控股和江铃汽车等企业都慷慨解囊,协会先后筹得900万元和1900万元。

  11日,南昌衡源俱乐部总经理秦蘋承认,衡源集团2004年以来投入的1.4亿元,加上江西企业的这两次大投入,直接保证了冲超成功和顺利保级,但今年的企业赞助还没有着落。

  2011赛季开始前,南昌衡源俱乐部宣布了打进前十名的目标,计划投入8000万元,希望得到江西企业4000万元的赞助,衡源集团自身投入4000万元。

  江西企业对中超兴趣不大

  “江西不是没有大企业,但对足球这张城市名片的认识不足,导致他们对投入足球的热情不高。”江西师大体育学院副院长朱桂林认为,足球运动是世界第一运动,江西企业想要走出去,为什么不花一些钱投入到足球领域呢?

  11日,省国资委具体负责协调企业支持江西足球的余光辉说,对于支持衡源足球队,企业有自己的考虑。但这项工作还在做,如江中等已经承诺了一定数额的赞助款。

  在采访中,一名资深广告人告诉记者,我省大企业并不缺钱,广告和企业形象宣传一直在做,但一直限于传统的企宣方式,对足球领域的投资回报信心不足。此外,由于大多数大企业对政府支持的依存度较高,一些企业不是不愿意帮助这支中超球队,而是宁愿等政府出面协调。

  为了解江西一些大企业的想法,记者分别与方大特钢、江铃汽车和汇仁等企业的有关负责人联系,但他们都比较谨慎,都说“这事不好说”。

  “江西足球名片”来之不易

  记者担心,作为一家和江西“非亲非故”上海企业,8年来把经营地产和矿业的亿元利润,用在这支冠以“南昌”的球队身上,仅仅依靠老板徐国良对足球事业的热爱,恐怕难以为继。

  在当下中国足坛,足球俱乐部依靠足球本身取得经济回报,只是一个善良的愿望。几乎每家俱乐部都得到过政府不同方式的支持,因为足球是一种文化,城市管理者都懂得足球这张“名片”的重要性。

  4月11日,京华时报体育部主任金文告诉记者,广州恒大和南昌衡源相比绝对是两个极端,恒大谢绝了很多企业要求冠名胸前和后背广告的要求,只是因为恒大有足够的经济实力。

  今年元旦前,中超成都谢菲联队由于资金困难,曾一度打算将队伍迁往海南。对此,成都市政府有关领导指示有关方面要尽力保住成都市的足球名片,尽力保证球队不要搬离成都市。1月20日,成都市一名市委常委专门赶到深圳,就成都谢菲联队2010及2011赛季的若干问题进行了商谈和研究,此事才得以平息。

  在江西企业对足球赞助“非常被动”的局面下,南昌衡源队在中超和江西的前景让人担忧,没有钱就没有成绩,并陷入恶性循环。

  “我们从没有离开江西的想法,衡源就是一支江西的球队。”4月11日,尽管今年钱袋子紧张,秦蘋仍相信,此事一定会有转机。

  记者在采访中要了解到,一些企业认为衡源队融入江西做得不够,球队如果有江西籍的球员,企业家和球迷的认同感会更强,对球队的生存一定大有裨益。

  本报记者张绪鸿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