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涉案黑哨身份曝光:被誉为爱国哨 人称鲁能公敌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2日20:44

    搜狐体育讯 当全国球迷都在关注此次足坛打黑的进展时,又一起裁判事件浮出水面,这让很多以为此次反赌风暴要告一段落的人士又开始不安起来。的确,联赛开始至今已有10多个年头,争议判罚,包括引起全国球迷关注的重大错、漏、反判数不胜数,要逐一查清难度之大可想而知,而且当事人和所牵涉的俱乐部,很多已经物是人非,但发生在近年的一些事件还历历在目的,甚至为有些俱乐部至今还切齿难忘的比赛,相关部门却丝毫没有停下脚步。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绿茵疑案将逐步揭开事实的真相!

  最近网上热炒的W姓裁判就是其中耀眼的一位,该名裁判来自华北某地,按照现在裁判退役的45岁上限,目前正是执法比赛的最佳年龄,而且还是中国足协重点使用的裁判,但在2010年初莫名消失在中超的裁判员名单。

  据曾长期执法国内顶级联赛的前国家级裁判介绍,W姓裁判是2001年龚建平事件后,中国足协开始培养的一批裁判。开始的时候W姓裁判并不显眼,只是在一般的比赛中担任第四官员的角色,很少有上场拿哨的机会,看到老裁判也很有礼貌,自身条件也不错,业务上也还勤恳。但当时象W姓裁判这样的裁判全国也很多,他真正执法联赛是在结识李冬生后,当时李冬生掌管裁委会,有对全国裁判的生杀予夺大权,所以2005年上了国际级,成了同批裁判中的佼佼者,国内一些重大的比赛包括国家队的比赛就能经常看到该裁判的身影,虽然在比赛中多次引起俱乐部的争议,包括诽闻不断,但在李冬生的庇佑下,总能涉险过关,而且还赢得了"爱国哨"的美誉。

  在中超联赛中,他曾十分活跃,执法过很多场次的比赛,也包括一些关键场次的比赛。W姓裁判曾在多次在执法山东鲁能的比赛时,出现不利于主队的判罚,被称为鲁能公敌。其经典的判例不胜枚举,2007赛季,北方某省的德比之战,该裁判连吹客队2个点球,至使本来就火暴的德比更加劲爆,场上火药味十足,多次出现拳脚相向的镜头,赛后客队球迷迅速包围了体育场的出口,在警察的保护下,该裁判才得以脱身,事后坊间有传闻,该裁判授受了主队的黑钱,客队也进行了投诉,但这种形式上的投诉也无非是受到伤害俱乐部的一种自慰,于事无补。

  该裁判的名字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是2010年初在香河举年度裁判工作会议暨春训上,当中国足协向各中超俱乐部公布新赛季的裁判员名单时,遭到多家俱乐部集体抵制,在新掌门到来后,昔日的靠山已经自顾不暇,再也无人为该裁判说话,只能无奈之下,发配到中甲使用,在中甲执法执法完前几轮后,随着李冬生的落网,就彻底人间消失了。

  这次,他之所以被深入调查,是因为警方掌握了俱乐部向其行贿的线索。不过,相关的调查取证工作仍在进行中,现在只能说,该裁判涉嫌收受贿赂,吹黑哨。其实仔细想来,也是正常,自从张建强落网后,陆俊迅速归案,李冬生到案后,该名W姓裁判自然脱不了干系,正如:黑哨不是一日练成的,黑幕也是一个人所能编织的,随着黑幕的拉开,将会有更多的真相得以曝光!(安吉 供稿)

  相关推荐:一知名裁判涉嫌收受贿赂 遭深度调查或成新陆俊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