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徐济成:范斌对事不对人 不能单一认定谁对谁错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2日20:47
范斌球场组图回顾:篮下单打姚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因为无法忍受范斌的“辱骂”,国青男篮球员写了一封联名信,要求篮管中心更换主教练。事后,“范斌门”也成为目前媒体最热门的话题,支持和反对者都各持一词,有支持用传统的训练方式严格训练,也有希望不能过分的制约年轻球员的个性,要顺其自然的发展。而在4月12日晚间北京体育的《篮球风云录》节目中,新华社高级记者徐济成在接受采访时则认为,虽然范斌在训练中有过激的希望,但是最终问题还是要归咎于管理层没有制定出相应的制度。

  对于国青兵变一事,徐济成采访时表示这件事确实令他很意外,“有点猝不及防的感觉,本来我对这件事,从一开始的起因不是很了解,后来集中看了这两天双方的一种反应,我觉得是很正常的一个现象,大家都希望与时俱进。球员教练的愿望、目标之间需要架起一个新的,双方都能接受的一个沟通桥梁。教练的方式方法一定要得当,方式方法一定程度上决定最后的效果,(范斌)主观的意愿非常好,最后的效果还是要通过方式方法去决定。”

  随后,经常观看国青训练的徐济成也在节目中,给观众解释了范斌的训练方法和方式,“我觉得范指导的训练要求是非常严格的,但是基本上能分成三个步骤。譬如讲,这是一个三个小时的训练的第一个小时,范斌会做得非常的耐心,就是详细的讲解,反复的讲解动作要领,他会是先把动作要领讲清楚,然后再开始训练;第二个步骤,则是有球员做不到,范斌会变得比较急躁;当到了第三个阶段,当队员注意力不够集中,动作一而再再而三的出错,范斌有时候会有骂队员的情况,明显(范斌)是对事不对人。不过这些90后都是独生子女,难以接受,在家庭中他们都是被呵护长大的,一旦到了社会上,可能和老一代严格要求他们的模式有差距。”

  不过之前媒体的报道中,范斌打骂球员的强度是非常大,如何看待这个尖锐问题,徐济成在节目中也给予了自己的看法,“任何一个教练,特别是国字号教练,有一个三从一大的传统,在把握的时候,需要特别的注意。特别是范斌他们这一代,或者更老的一代,都是从三打一大的传统走过来的,他们认为自己能承受的这种训练是有效果的。我认为现在的教练除了去继承传统的东西之外,还应该去学一学《运动训练学》、《教学法》、《运动心理学》,这些在体育大学中,都有这样的课程。怎么才能因人制宜,对象不同,因此我觉得不能单一的认为谁就是绝对不对,但是也不能说你骂人就是对的,或者直接把此事暴露给公众,就是不可挑剔的。这里面最重要的就是管理层,应该严格的制定制度,到了什么程度就是违规了,什么不能做,一定要有底线。”(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