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范斌很卖力队员很配合 备战世青赛国青演将相和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4月26日14:57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天,正在备战世青赛的U19中国青年男篮在体育总局训练馆进行了公开训练。这是刚刚经历“兵谏门”的主教练范斌回到球队后带队进行的首堂训练课。整堂公开训练课,范斌几乎都是和颜悦色,训练结束后还主动与队员击掌鼓劲。

  国青男篮的训练课从来没有像昨天这么受媒体关注。范斌在训练中格外卖力,不时和队员击掌以示鼓励。而更大的改变是,尽管距离世青赛时间不多了,而且5月4日国青队就要出访西班牙,但对训练中出现失误的队员,范斌不再焦躁,而是用鼓励性语言来激励队员。

  训练结束后,范斌面对媒体承认,自己之前的执教方式有问题,“今后工作中,我将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来理解和关心队员,坚决杜绝打骂行为,以积极和鼓励的语言帮助队员们”。至于与队员之间的隔膜,范斌说:“大家都在尽力修补这个裂痕,毕竟我带他们两年多了,出现不正确的行为只是教学方式不当,不是个人恩怨。现在球队推选了队长,我每天都和队长交流沟通,了解队员们的想法。”

  对于范斌的改变,队员们也基本认可。郭艾伦说:“他这次回来改变了许多,与我们的沟通也多了。现在他能认真听队员说话,球员有点儿错误也不会有过分的言语。”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也观看了昨天的训练。他表示,范斌的“回归”是队员们自己的选择,“我们专门开了会,充分听取了队员们的意见,应该说队员们还是理解范斌的,所以我们才作出让范斌回来的决定。”不过,胡加时也承认,范斌过去辱骂球员以及球员们的“兵谏”行为,让双方产生了隔阂,而弥补隔阂需要一个过程。 J189

  作者:陈嘉堃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