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谈中超开局:亮点和问题并存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4月13日09:25

  截至4月10日,新赛季中超联赛已经进行了两轮16场比赛。4月12日,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谈了对中超开局的几点印象。

  印象一:竞争激烈 悬念迭生

  本赛季中超联赛是在足坛“扫赌反黑”工作收尾以及中超公司全面走向市场化运作的特殊背景下开始的,势必呈现出不同于以往的态势。对此,韦迪说:“大环境的转好让我们可以更好地开展工作,中超前两轮比赛的高质量就是很好的证明。虽然中超次轮比赛进球数不如首轮,但悬念度以及竞争的激烈程度却明显高于往年,可以断言,今年中超争冠、亚冠名额、保级的悬念一定会延续更长时间。”

  韦迪还特别表扬了天津泰达、北京国安两支球队,他说:“泰达是今年最让人惊喜的球队,无论是在亚冠还是中超赛场上都有不错的发挥,这应该与他们的教练员水平和球员配置有关;国安虽然走了几名国脚级球员,但前两场比赛还是打出了较高水平,比赛也很有组织,希望他们能将这样的状态延续下去。”

  印象二:外教发挥更大作用

  今年中超16支球队中有创纪录的11支球队聘请了外籍教练,而他们也给新赛季中超注入了很多新鲜的元素。对此,韦迪说:“外教的到来肯定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有好处,前两轮比赛表现出色的球队也大都聘请了外籍主教练,现在中国足球水平毕竟还比较低,相信他们能够帮助中国足球取得进步。”

  韦迪同时表示,由于大部分外教都是本赛季受聘的,对于球队和中超联赛了解有限,可能前期会出现成绩不太稳定的情况,但相信随着时间的发展,最多到赛季中期,这些外教就将体现出他们在日常训练和临场指挥上的优势。

  印象三:存在问题值得关注

  韦迪也看到了新赛季中超联赛存在的问题:“第一是赛场环境和氛围,虽然我们之前一再要求赛区加强对观众的合理引导,但在前两轮比赛中的某些赛场,还是出现了谩骂裁判、球员的情况,这对于中国足球形象扭转十分不利;第二是执法主裁对主客队的判罚尺度不太一致,不利于掌控局面;最后一点,某些场次某些球员还是出现了恶意犯规和不尊重裁判的情况,这些都是要坚决杜绝的。”

  印象四:亚冠提升联赛质量

  亚冠和联赛,似乎总是中超球队心目中的“鱼与熊掌”,但从本赛季开始,情况似乎出现了一些改观,上一轮联赛,杭州绿城、山东鲁能就分别在“一周双赛”的情况下取得了联赛的胜利。对此,韦迪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亚冠的存在对于参赛的中超球队绝对是个激励,对于联赛整体水平的提高也有帮助,今年中超球队在这方面就做得比往年好,这也是比赛机会增多、经验增多的必然结果。”

  韦迪同时还透露外界很关心的下赛季亚冠名额重新分配的问题,他说:“之前媒体有报道,说因为中超战绩不佳,下赛季的亚冠名额很有可能被缩减,但实际上,亚足联在界定各会员协会的亚冠参赛名额时是有很复杂的一套程序的,比赛战绩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不会对名额分配产生决定性的影响。现在就可以说,下赛季中超的亚冠参赛名额还会是4个。”

  本报记者 林剑

  来源: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