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决赛骚乱追踪 排管中心介入调查郎平驳指责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3日13:07

    搜狐体育讯 女排联赛决赛第三场在广州体育馆的球迷骚乱问题,随着天津队从主教练到队员都出来揭露其受到的种种不公待遇,事态再度升级。昨天,一直不愿多谈此事的郎平出面反驳,而被批评“不作为”的排管中心随后也终于表态,中心主任徐利称,对此事已经进行了调查和了解,中心会在14日上午的国家女排媒体公开课上“正式回应此事,给出调查结果。”

  天津:我们遭恶意刁难

  原本已经渐渐平息的“骚乱事件”,随着天津媒体系列专题的推出,再度升温。在专题片中,天津队有三大控诉:一是广东保安故意刁难、二是组委会组织不当、三是恒大女排威胁罢赛。

  天津方面认为,除了现场保安推搡、辱骂、打人之外,组委会针对天津球迷进行了种种刁难。首先,卖给天津球迷的球票,从第二场时的500元一张涨到最后一场的1000元一张,但是广东当地球迷的球票则只要几十元一张;其次,广东球迷可以携带锣鼓进场助威,而天津球迷则被禁止带这些助威工具;第三,因为场外的不公平,导致天津球迷入场较晚,在通道上找座位时被保安和当地球迷以遮挡视线为由推搡;第四,买票得来的座位,被保安要求更换,因为座位上已经坐了广东球迷。

  天津女排教练常良才事后矛头直指组委会:“你这样一安排,球迷难免说一些过激言论,就容易(冲突),因为安排不当,造成了球迷之间的殴斗啊,这是不可避免的,所以我们认为安排非常不当。”

  此外,天津方面指控,组委会滥用主场特权,天津队到达广州后,组委会迟迟不确定比赛场馆,随后安排她们进社区体育馆热身,说比赛用的省体育馆要布置比赛设施。然而,天津队却发现,原来是主队在里面训练。常良才还说,在天津举行的第一场决赛之前的技术代表会议上,恒大队方面提出几个要求,“不能用锣鼓来干扰,不能用激光笔来闪队员眼睛,否则这场比赛就不打”,常良才认为这是不合理要求。天津主教练刘晓明则说:“我感觉比较无理,赛区和组委会不可能控制球迷。球迷是自发的,你不能走到马路上控制某个人不准他走路对不对?”

  郎平:我很不理解他们的指责

  尽管恒大女排俱乐部的宣传负责人邱爱华表示,俱乐部暂时对天津的说法没有官方表态,但主教练郎平在得知后,还是逐条进行了回应,她表示“自己不敢相信对方竟然这么说。”

  郎平之前一直不太愿意多谈这些纠纷,昨天有记者就天津队助教常良才的指控采访她时,她也一再核实是否是常教练的原话,随后她表示不敢相信。她回应说:“技术代表会议主要是为了确保比赛的流畅进行,我在会上的确提出了三个问题,但这三个问题都是(在常规赛)发生过的。考虑到运动员的安全问题,也希望比赛能够顺利进行,所以我提前向技术代表和主裁提出,一旦这些问题再次发生,应该怎么办?首先,现场的广播要多宣传,请球迷合理加油助威;另外,一旦影响到队员发挥,队长可以提出来,跟主裁交涉,由主裁进行制止——但是我肯定不可能也不会说,如果这些条件无法满足的话,就可能不打这场决赛。”至于“不让天津进场训练”的说法,郎平说:“场馆确实需要布置,我们申请训练时,场馆同样如此回复。(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