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津媒体质疑广州安保 郎平:威胁罢赛?没这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4月13日12:31

    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已经落下帷幕,然而,总决赛时球场暴力的连锁反应还在继续。天津的不依不饶,终于让排管中心坐不住了。昨天,徐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心已经就此事进行了解,明天,中心将就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三场的津粤球迷冲突事件作出正式回应。

  区别对待 安保粗暴天津媒体连发质疑

  本周一,天津体育台《体坛新视野》对此次球迷冲突进行了回顾报道,矛头直指恒大。在他们看来,广东方面保安的故意刁难,以及组委会组织不当,是最终导致事件升级的主要原因。根据他们的说法,总决赛第三场开打之前,天津球迷就已经遭到广东方面的多方刁难。

  天津体工大队组织的助威团在买票坐上座位后,被安保要求更换座位,理由是这里的位置已被广东助威球迷提前占据。面对这个要求,花钱买票的天津球迷显然不能接受,于是在看台上展开了长久的争执。而在场外,广东方面将卖给天津球迷的票价由第二场决赛时的500元一张变成了1000元一张,想必主场球迷买的几十元的低价票,这也进一步激发了不满情绪。

    当天津球迷持票入场时,赛场外的安保人员百般阻挠,禁止他们携带锣鼓进场助威,广东球迷则被允许带入助威工具。针对这些区别待遇,《体坛新视野》评论道:“这样有失公允的做法再次引起了天津球迷的不满。 ”

  除此之外,在当日播出的一些现场画面中,一名在冲突中被逼到看台边角的天津球迷被身着西装的场地安保人员从看台上拖到场内,遭到数名保安的围攻。随后,一名天津队队员冲过去试图援助这名球迷。

  恒大暂不评论郎平驳斥罢赛说

  在天津方面的相关报道播出之后,恒大俱乐部对此表示暂不评论。而对于决赛之前恒大女排曾在技术代表会议上谈比赛条件、并以罢赛相威胁的说法,主帅郎平表示,自己确实指出了天津在常规赛时主场存在的一些影响比赛的弊端,建议如果决赛时再出现类似情况,主裁和技术官员应予以制止,根本不是所谓的威胁罢赛。

  “大家都知道,常规赛恒大客场和天津队比赛时,我们的队员在接一传时被看台上的激光笔扫到眼睛,算不算影响发挥?发生超出比赛范围的事情,是不是应该由场上队长跟主裁交涉?其次常规赛时球迷往场地内投掷装着水的矿泉水瓶,砸到了我们的替补队员,这种行为是不是赛前就让广播要求制止?第三,如果正常的敲锣打鼓助威,都没有问题,但常规赛时,有球迷就坐在紧挨着教练席的看台上,暂停时就重重敲鼓,导致队员都听不清我的布置;我建议是不是请这类球迷稍微往高处坐一些,别影响队员。 ”郎平强调,技术代表会关系到赛事组织的安全,自己的确是提出了三个问题,本意是为了能让比赛顺利进行。 “我肯定不可能也不会说,如果这些条件无法满足的话,就可能不打这场决赛。 ”

  作者:倪维佳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