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郎平驳天津教练:从未威胁退赛 没占到主场便宜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13日04:08

视频-津媒回放女排冲突 保安围殴球迷队员施救
视频-天津球迷围殴保安 排管中心领导亲自劝架


  本报讯 (记者 杨敏)尽管2010~ 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已经落幕,但是由恒大女排与天津女排引发的风波一直未能停息。天津某电视台在回顾天津女排夺冠之路时,通过该队助理教练常良才之口爆出郎平曾在技术代表会议上谈比赛条件,并以罢赛相威胁的新闻。昨天,在美国休假的郎平接受越洋采访,澄清了有关指责,强调自己并没有威胁罢赛。对于4月3日女排联赛总决赛第3回合出现的津粤球迷冲突事件,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终于打破沉默,主任徐利将在本月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

组图:女排决赛再爆冲突 球迷被打队员飞踹保安

  绝对没有威胁罢赛

  天津某电视台所制作的专题片采访了天津女排主教练刘晓明、助理教练常良才、队员李莹以及个别球迷。常良才表示,就在总决赛第一回合之前,恒大女排提出了几个“无理要求”,并表示如果得不到满足就可能罢赛。

  对此,郎平进行了反驳:“我的确提出了3个问题,但这3个问题都是(在常规赛)发生过的。”郎平说,“考虑到运动员的安全问题,也希望比赛能够顺利进行,所以我提前向技术代表和主裁提出,一旦这些问题再次发生,应该怎么办?”郎平强调,自己绝对不可能也不会说出“如果这些条件无法满足的话,就可能不打这场决赛”。

  “大家都知道,常规赛恒大客场和天津队比赛时,我们的队员在接一传的时候被看台上的激光笔扫到眼睛,算不算影响发挥?发生超出比赛范围的事情,是不是应该由场上队长跟主裁交涉?其次常规赛时球迷往场地内投掷装着水的矿泉水瓶,砸到了我们的替补队员,这种行为是不是赛前就让广播要求制止?第三,如果是正常的敲锣打鼓助威,都没有问题,但常规赛时,有球迷就坐在紧挨着教练席的看台上,暂停时就重重敲鼓,导致队员都听不清我的布置;我建议是不是请这类球迷稍微往高处坐一些,别影响队员。”郎平表示,“我的本意是希望在比赛能够顺利进行。”

  并未占到主场便宜

  对于天津女排指责恒大方面故意推迟确定主场地点,并阻挠客队前去训练,郎平也作了一番解释:“计划是如果(恒大女排)能够打入决赛,就搬到天河体育馆,但第二场半决赛打上海队之前,我们并不知道自己能够进决赛。等到进了决赛,因为天河体育场那个周末还有中超联赛开幕式,所以迟迟得不到确切的答复。等到天河方面最终表示安保力量无法保证两场比赛同时进行后,才确定在广东省体育馆进行决赛。”她坦言,即使恒大女排本身,也未能在新主场获得太多的热身机会,“广东体育馆确实需要布置。我们申请训练时,场馆方面的答复也是场馆没有达到要求,无法进行。我提出那就看看场地大小,做一些简单的热身,几经协调,最后他们同意上午挤出两个小时,把赛场布置时间移到了下午和晚上。”这也解释了为何常良才3月31日上午前去探营,发现了恒大女排在训练,等到下午带着队伍去,却被工作人员拒之门外。“我们也跟天津队说明了这个情况,告知可能晚上如果布置好后可以训练,但请他们理解确实没法保证。”

  对于天津女排以这两个小时为由作出的多番指责,郎平非常无奈,她坦言恒大女排也没有占到多大的主场之利,“我们主场并没占到便宜,两个小时简单训练还得队员自己找垫子,地胶的缝有的还是歪的,训练时边上还有工作人员在打扫。”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