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正式向国青道歉 范斌:“血书”是孩子们被利用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4月14日01:58

  篮协在调查了国青“血书门”事件后对范斌做出了停职的处罚,而范斌在此后也做了深刻的反思。昨日,他通过媒体正式向国青队员以及他们的父母做出道歉。同时,范斌认为国青队员发动“血书兵谏”是被人利用了,更认为出了这件事之后落井下石的人太多了。

  范斌表示,自己此前在训练中打骂的做法的确是不对,他接受外界的批评,他以后在训练和比赛中会尊重队员,改正自己身上的毛病。范斌承认自己在和球员的沟通和交流方面做得不好,言语上不加选择,有时候脾气上来还会上脚踹,这是自己在做运动员时留下的烙印,他没有想到自己的这些表达方式会给孩子们带来如此大的伤害。通过这次事件,对他的触动也很大,他对那些被自己伤害过的孩子们和他们的父母表示郑重的歉意。同时范斌还希望篮协领导能给自己一次改正的机会,自己还有一些没有完成的梦想,他相信重回国青之后他会改掉毛病,让国青成为一个出色的集体。

  在承认错误的同时,范斌又觉得委屈。他没有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一步,直言:“我不信这些孩子会通过媒体来怎样,他们都很单纯,他们也许是被利用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会逐渐成熟,会慢慢理解的。 ”“血书门”事件曝光之后,很多媒体挖出了范斌的负面消息,有打有骂。对此范斌感慨:“我觉得现在这个事情已经发展到其他方向了。我觉得有点委屈,因为外边说的一些东西不是真的,很多人都在落井下石。 ”那么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呢?范斌说:“我带队方式存在一些问题。领导也找我谈了很多次,这次真是认识到严重性了。但其他的有些报道,是不负责任的。 ”

  虽然在管理、教育球员方面,范斌存在着很大的问题,但是中国篮协也表示,范斌在技战术方面水平较高。也正因如此,现在在中国男篮担任助教的范斌,未来仍然有机会重返国青男篮执教。那么短期内范斌有什么打算呢?范斌说:“我的问题,我一定改正。我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也不会被这个事情击垮。现在就是要做好手头上的事情。在哪里跌倒,在哪里爬起来吧。 ”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