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皮克专访:C罗很强梅西更特殊 为德比闭关20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钰
2011年04月14日02:22

    搜狐体育讯 周末国家德比即将到来,在巴萨阵中,最熟悉皇马头号巨星C罗的无疑是曾经同样效力曼联的当家中卫皮克。日前,巴萨3号接受了意大利《米兰体育报》的独家采访。问答中没有夏奇拉,没有WAKA-WAKA,就如同皮克自己所说的那样:“在未来的20天,为了备战皇马,我要暂时脱离整个世界。”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在曼彻斯特时,同样是17岁加盟红魔的外籍球员身份让皮克和C罗成为了好友,但现在,“皮肯鲍尔”和CR7必须先把友谊放在一边:“我只会在赛前最后一刻和克里斯蒂说些悄悄话,因为那正是暴风雨来临前最后的平静,也只有这个时候,两位自觉在曼彻斯特特立独行的外国人才能重新找回那些往日一直在一起时的微笑记忆。”巴萨中卫在谈话中回忆C罗,就像在撰写自传《回归之旅》。“是的,在曼联的三年让我变得不一样,但却不能去除我身上的巴萨DNA,别忘了,我的祖父曾经是巴萨副主席。弗格森也曾经试图挽留我,但作为一个聪明人,他知道回到巴萨是我的真心愿望。”

  谈到回归,皮克自然不会忘记那支拉马西亚传奇般的“87一代”,因为那里有自己、法布雷加斯,还有梅西。“莱昂第一次加入我们队时还是个很瘦小,看上去软弱却无人能够阻挡的小子。在更衣室,我们曾经这样互相讨论他:‘你看这小子以后到了一队还能这样踢么?’而我正是持肯定观点的一员。那时候我就说,我们得到了未来世界的头号球员。”那么C罗又是在哪个位置呢?皮克这样给出了答案:“克里斯蒂亚诺是个伟大的冠军级球员,这点毋庸置疑。但梅西是不同,他和任何人都不一样,他可以让人们牢牢记住他所参加的每一场普通比赛。”

幻灯:皮克双V特别庆祝手势

  对于接下来四次梅西和C罗之间的对决,皮克并不只想成为看客。巴萨中卫表示:“在这20天里,球迷将会被一种混合了喜悦、兴奋、恐惧和希望的情感所包围。而对于我们,这20天标志着到了决定整个赛季最终成败得失的关键阶段。如果非要形容,在未来20天,我们的状态就会是和这个世界的其他事物暂时脱离,一心完成这四场比赛。当然,我们的挑战是面对一个伟大的敌人穆里尼奥,他也是名伟大的教练。但他的所有观点和言论都只会通过你们记者在媒体上出现,根本无法影响我们这些球员。当我们进入球场时,要防范的只是克里斯蒂的加速突破,而不是穆里尼奥的口水。”

  由于安排采访的记者来自米兰,自然少不了谈论伊布的话题。对于这位曾经的队友,皮克这样评价道:“我觉得所有认为他不是好球员的人都错了。在巴萨他打进了很多球,甚至包括世纪大战的进球,和他在一起,我们最终赢得了西甲冠军。那些说斯拉坦失败了的家伙都很愚蠢。在他身上,瓜迪奥拉只是做出了一个简单的选择:那个赛季前,他认为伊布在比赛中对球队的帮助会比埃托奥更大,而去年夏天,佩普认为比利亚会比伊布做的更出色。”同时,皮克对伊布离开巴萨后一直抨击瓜迪奥拉的做法:“毕竟,在这个特定的历史时期,几乎所有的球员都梦想加盟巴萨,而这给不得不离开红蓝军团的伊布造成了伤害。”

  值得注意的是,在访谈中,巴萨中卫对另一位自己曾经曼联时期的队友推崇备至:“罗西……哦,我的朱塞佩。我真的希望他能够加盟诺坎普,因为他不只是我曼联时代的一个朋友,更是一个绝对拥有一切成功元素的顶级前锋。”(搜狐体育 秦钰)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