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申思祁宏将返辽受审 央视本月播南勇案细节(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4月14日02:14
  申思祁宏等“回家”嫌犯即将重返辽宁受审

  早报记者探访铁岭“两院” 央视本月或播南勇案细节

  曾被反赌扫黑专案组带走的上海、天津足球界涉案人员已于春节前悄然回家。不过,昨天,一位知情人士告诉早报记者,申思、祁宏等涉案人员将在公审之日回到铁岭受审,“他们当时就是取保候审,现在他们都在聘请律师,公审之日都将回到铁岭。这其中还包括一些之前被放出的涉案人员,像杨旭等。”

  早报记者 宫赛赛 发自铁岭

  
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法庭外景 早报记者 宫赛赛 图

  随着中国足坛反赌扫黑的深入,南勇、杨一民、谢亚龙等人的最终命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话题。

  昨天,记者走访了辽宁铁岭市人民检察院和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案件还滞留在检察机关补充证据,并没有移送至法院,公审的时间还需要一段时间。”

  另外,记者昨天还获悉,之前涉案后被放出的申思、祁宏、张义峰等也将面临法律的惩罚,张义峰已经聘请了律师。

  央视本月

  或将播南勇案细节

  昨天,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本次足坛反赌扫黑最早一批涉案人员的公审时间将在5月,而一些比较严重的涉案人员将在6月受审。

  该知情人士解释道:“之所以受审时间不同,是因为南勇、杨一民和谢亚龙落网的时间不同,而且他们的案件也不属于同一桩。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负责谢亚龙案件的丹东市人民检察院将会在近期完成最后的侦查和取证工作,随后会将案件移交到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审理。如果不出意外,谢亚龙的案件将在5月开庭审理。”

  南勇、杨一民案则由于案情比较复杂,涉案人数较多,铁岭检察院在调查取证上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就连被传已经于春节前解散了的专案组也重新回到案件的侦查工作当中。除此之外,铁岭检察院中负责起诉的科室工作人员也开始协助侦查科进行取证工作,以提早进入案件的审理阶段。从目前南杨的涉案金额来看,他们的刑期将在10年到无期徒刑之间,但这其中不排除他们揭发他人罪状以期减刑的行为,而这也需要不断地进行再侦查,这在无形中增加了工作人员的办案时间。

  除了受审时间基本确定外,央视也将在4月内播出南勇、杨一民等人案情。从反赌风暴开展至今,央视已经播出过多期跟赌球案有关的新闻或者专题,从王珀到陆俊再到张建强,多名涉赌涉黑的足坛人士已经出现在了央视的镜头前。据了解,在专案组掌握了南勇、杨一民和谢亚龙确凿的犯罪过程和犯罪事实之后,将会在审判之前通过央视向民众公布案情。一位央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么具有重大影响的案件,在审判之前播一下他们的犯罪事实,可以让关注的观众有个心理准备,所以肯定是要播一下的。”

  取保候审嫌犯

  将赴铁岭受审

  在昨天的采访过程中,记者还获悉,之前被协查后放出的申思、祁宏、张义峰等人也将在公审时受到法律的制裁。

  春节期间,曾被反赌扫黑专案组带走的上海、天津足球界等涉案人员已于春节前悄然回家。这其中包括前申花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副总经理眭建华、前上海国脚申思和祁宏等。当时就有消息灵通人士告诉记者,他们回家并不代表没事,“警方允许他们回家,有三种情况,一种是无罪释放,一种是监视居住,还有一种是取保候审,后两者属于强制措施。当然最后是什么结果,还需要警方的结论。”

  这种说法,在昨天得到进一步证实。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他们这些涉案人员也将在公审之日回到铁岭受审,“他们当时就是取保候审,现在他们都在聘请律师,公审之日他们将再次回来。这其中还包括一些之前被放出的涉案人员,像杨旭等。”

  2003年11月30日的末代甲A最后一轮联赛,上海国际1比2不敌天津泰达,这场比赛直接左右了当年甲A升降级和夺冠形势,导致当年重庆力帆“输进中超”的美梦破灭而惨遭降级。此后,这场比赛一直被外界认为存在重大问题,在前上海国际多名球员被警方带走之后,这场比赛背后的玄机便被爆出:在南勇的直接干预下,泰达方面涉嫌用1200万元买球造假,这部分资金被南勇和部分原上海国际球员获取,南勇操纵该场比赛,也是为了避免足协制定的“输球保级”漏洞被重庆队利用,闹出国际笑话。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涉及末代甲A最后一轮比赛的案子,调查耗时远远长于之前的一些问题比赛,从当时比赛的运作情况来看,在这场比赛中操纵比赛的主谋应该是南勇,其他人虽然也不同程度地参与到了案件之中,但只要不是主谋,在缴纳了一定的保证金和罚款之后,是可以返回家中的。

  从目前来看,反赌风暴已经进入了尾声,案件已经在检察院方面做向法院起诉的最后准备。其实很多案件早就已经调查清楚,之所以迟迟没有开庭,主要是为了要在将南勇、谢亚龙两名主犯的案情调查清楚之后,才将在押的所有涉案人员一起进行公审,形成威慑力。

  录入编辑:薛冬霞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