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国米-沙尔克

三大铁证曝蓝黑必须换血 国米如同比对手少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1年04月14日07:43
幻灯:劳尔上看台与球迷同庆 莱昂纳多场边无奈

    搜狐体育讯 两回合3-7,国米以这样耻辱的方式告别了欧冠。就像《米兰体育报》所说的那样“当一个时代结束、当一个霸主被罢黜的时候,你甚至看不到他们的抗争,尽管或许他们确实拼出了全力,但是没有进球、没有威胁、没有办法,甚至没有场面上的围攻,有的仅仅是几脚禁区外的远射和一堆角球……”在这个夜晚,国米的问题,集中在三点体现了出来。

  第一个问题,是国米面对沙尔克04双层防线时,所表现出的阵地战缺乏办法的问题。集中体现在国米锋线双煞之上,埃托奥6次射门0次中靶,米利托2次射门无一射正,一场最需要进球的比赛,国际米兰锋线双煞却双双交了零射正的悲惨数据。比这更惊人的,是国米全场比赛在对手禁区内的无能为力。正常比赛,国米禁区中路的射门只有4次,而且三次由中后场球员完成(拉诺奇亚、卢西奥各一次,还有莫塔的那次进球),由前锋完成的射门就是埃托奥的一次头球顶高。其他的时间,国米只能在大禁区线附近不断的尝试远射,这岂能难得住德国最火的门神诺伊尔?

  要知道,此时是国米锋线、中前场阵容最齐整的时间。今天显示出的是国米兵员性的缺憾,面对密防,国米既没有高点可以攻门或摆渡(今天国米两大边后卫合计给出16次传中,但竟然没一次形成抢点攻门),又缺少突破高手可以撕开缺口。这也证明,国米必须在夏季针对攻击线进行一些引援,以增强球队阵地战的攻击力,要知道沙尔克04目前积分仅仅在德甲中游,面对此等球队国米都敲不开对手的防线,再不扩军换血,来年谈何重复霸业?

  再者,国米今天暴露出的跑动力不足的巨大问题。作为一支需要殊死搏斗才有生机的球队,国米全队的跑动距离仅仅是103790米,而对手则高达110758米!也就是说,国米几乎比对手少一个人在比赛。这显示的是国米体能上的巨大问题。赛后莱昂纳多说:“我接掌球队之后,球员们付出了许多许多,我们也终于抵达了最决定性的时刻,但是国米在过去几个月中消耗了几乎所有的能量,无论是意甲还是欧冠,所以等我们支撑到了这个最关键的时刻,却已经无法再奉献我们最好的一面了。”其实这不是借口,毕竟国米是一支整体年纪偏大的球队,自新年至今连续的一周双赛,耗尽了球队的体能。在此前提下,指望37岁的萨内蒂、33岁的斯坦科维奇去和19岁的帕帕多普洛斯比身体,和24岁的鲍姆约翰比速度,国米当然无力支撑。

  第三点,则是国米的精神危机。虽然国米整体年龄偏大这是不争的事实,但年纪大不是球队不思进取的借口。本赛季国米联赛崩盘,是因为贝尼特斯时期球员出工不出力;欧冠崩盘,则是因为主场2-2时如潮水一般的半场被屠惨案。这都显示的是球队进取心出现了问题。今天,沙尔克的劳尔成为比赛唯一主角,如果33岁半的劳尔都可以跑动11430米的话,那么国米全队只有长友佑都一人跑动距离超过1.1万米,那就显示的是球队的动力消退的危机!

  由于这三点危机,所以国米必须在夏季进行一定幅度的换血。攻击线球队需要引援,提升球队阵地战的能力,或者是高点、或者是突破高手,总之国米必须有所动作,目前国米在关注的桑切斯、特维斯都是这类球员。此外在中后场,国米应该引进更多年轻、奔跑能力强、能够给球队带来活力的球星。而球队进取心不足的问题,也必须在球市上去解决,只有国米引进新鲜血液,在队内重新建立残酷的竞争机制,剥夺那些无心再战的功勋们的主力机会之后,国米这台法拉利跑车才能重新加满油——今天,这台没油的跑车甚至连德甲中油队这台廉价车都跑不过。

  上赛季国米荣膺三冠王,各大媒体惊呼大国际时代。但遗憾的是,大国际时代本赛季因为联赛、欧冠的集体低迷而彻底崩塌。意甲已进入乱世,欧冠里国米更是成了最耻辱卫冕冠军。此时此刻,国米应当反思的一个问题是:究竟是知耻后勇再图来年称霸,还是躺在五冠王的荣誉本上继续向低谷滑落……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