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女足国青二度交手平局收场 马晓旭坦承尚难复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4月14日10:23

  4月13日下午,中国女足国家队和国青队在天泰体育场进行了第二场内部教学赛。国家队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球,2:1战胜了对手。赛后,国家队主教练李小鹏表示,“今天的比赛要比上一场发挥得好一点,队员们在进攻、防守的职责上也更加清楚了。”而国青队主帅殷铁生依旧低调地表示,“我们就是来陪练的”。在4月11日的首场教学赛中,女足国家队与国青队战成了2:2。

  先丢一球,国家队连扳两球

  女足国家队在青岛的集训时间共16天,除了与朝鲜女足的两场热身赛,最重要的就是与国青队的两场教学赛。殷铁生和李小鹏这对昔日师徒目前分别担任国青队和国家队的主教练,也令比赛多了些看点。“现阶段的比赛,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看看大家的体能能不能胜任9月份的五场比赛的强度。”李小鹏说。

  因此,国家队在比赛中还是继续采取主力与替补混搭出场的方式,其中守门员由张艳茹换成了张越。上半场,双方打得均有些保守,射门机会都不多 。中场休息时,李小鹏告诉队员们,“不能因为心肺功能跟不上,就不跑了。越在这个时候,越要试一试自己,能不能顶上。”

  下半场第11分钟,国青队发动反击,由小将倪梦婕率先打入一球。此后 ,李小鹏换上了韩端,国家队的进攻也渐有起色。第29分钟,徐媛右路一脚射门,被守门员扑了一下后反弹到横梁上,直挂球门左上角。随后,马君的头球、徐媛的吊射都对国青队球门产生了不小的威胁。终场前5分钟,国家队终于再进一球。古雅沙接到队友的传中后,推射入网,将比分改写为2:1。

  马晓旭:还没到上场的时候

  赛后 ,李小鹏对国家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 ,“今天的比赛要比上一场发挥得好一点,这场比赛的强度和质量也更高。队员们在进攻、防守的职责上也更加清楚了。”这一阶段,女足的备战重点主要还是体能储备,“打完17日、19日跟朝鲜女足的两场热身赛,这一阶段的备战就结束了。下一阶段备战中,重点将转移到确定主力阵容和技战术演练上。”

  对于为何在下半场才换上韩端,李小鹏也给出了解释,“韩端目前只能打这么久,我也希望用比赛来刺激她的训练。”下半场一直在热身的马晓旭,也曾被李小鹏叫到身边,“我本来是想让她上的,但跟她沟通了一下 ,她还是有点担心自己的伤,所以就没有派她出场。”因为多次受伤手术,已经久疏战阵的马晓旭赛后坐在替补席上显得非常低调,提起自己的膝伤,表示“还是有点疼”,至于何时能够登场 ,也只是简单地回答,“目前还没到上场的时候”。

  殷铁生:我们就是来陪练的

  在家乡率队比赛,李小鹏也显得特别有“归属感”。除了面对记者时自然而然的青岛话,在比赛结束后 ,也不忘提醒队员跟到场观战的青岛小球员合影。“(周)霏霏,先别走,招呼大家伙跟人家小球员们合个影。”

  说完,李小鹏往国青队的替补席走去。在大家以为他要去与恩师殷铁生打招呼时,却被“半路杀出”的一位女士挡住了去路,俩人紧紧握手致意。这位女士也是大家熟悉的老面孔,前国脚、现任女足各级国字号的副领队温丽蓉。在两人寒暄之时,岛城足坛名宿赵书田也走了过来,打趣李小鹏,“看你姐姐冻的,还不赶紧脱件衣服给她穿。”李小鹏听后,立刻打算照办,但在大家的笑声中,那件运动服还是留在了他的身上。

  分别与各方人士打过招呼后 ,李小鹏走上前与殷铁生握了握手,两人简单而自然地交谈了两句。与李小鹏面对媒体的侃侃而谈相比,殷铁生没有任何点评比赛的话语,只是笑着说“我们就是来当陪练的”。

  ■相关链接

  女足奥运会预赛赛程公布

  4月13日,中国足协公布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的赛程。比赛地点定在主教练李小鹏熟悉的济南。比赛从9月1日开始到9月11日结束,采取单循环制,中国队首战韩国,末战实力最强的日本,积分前两名的球队直接晋级奥运会。

  这次预选赛将在济南市的奥体中心和山东省体育中心两个赛场分 5个比赛日展开。9月1日,中国女足将迎来第一个对手韩国队。由于日本队的实力出众,因此韩国队也就成为了李家军的头号对手。9月3日,中国队将对阵实力同样不俗的朝鲜队。4月17日、19日中国队将会跟朝鲜队进行两场热身赛,这将是了解对手实力的最佳时机。中国队的第三个对手是资格赛球队,该队将从越南、泰国、伊朗、约旦和乌兹别克斯坦中产生。9月8日和11日,中国队将分别对阵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 本栏文/本报记者 嵇玲 图/记者 何毅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