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各方评论

辽宁日报:2000英镑买教训不贵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4月15日08:27

  □黄 岩

  由于涉嫌消极比赛,丁俊晖日前被国际台球联合会罚款2000英镑。事件的始末是,在2010年10月的一场巡回赛德国站比赛中,丁俊晖不敌梁文博,并且在比赛中开杆打散红球。输了比赛还不算完,面对国际台球联合会的调查,丁俊晖进行了道歉,并且解释说自己当时身体不适。

  国际台球联合会的调查结果很是专业,人家说,丁俊晖并未在赛前告知组委会自己身体欠佳,而比赛过程显示,丁俊晖确实有些消极,这不仅影响了他本人的声誉,对台球运动也是一种损害。的确如此,丁俊晖最近两年脾气见涨,“消极比赛”的记录,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亚洲精英赛,丁俊晖最后一局主动打散红球堆;前段时间的中巡赛,丁俊晖情绪失控,两局比赛开杆打散红球,最后一局在落后1分时就主动认输。

  对于此次的处罚结果,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前就曾接到通知,那时候他已经决定平静地接受处罚。年轻人需要提醒和鼓励,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中能有好的表现,也得益于吸取了经验教训。

  其实对于丁俊晖来说,身体不适也许并非托辞。长期比赛必然会使身体疲惫,既然很难保证每场比赛都能百分之百地投入,那么为何不在选择比赛方面进行一番斟酌呢?合理地分配体力,做出适当的取舍,以良好的状态投入比赛,把最好的一面奉献给观众,对自己、对球迷、对这项运动都是一个好的交代,如果2000英镑能买来这样的教训,并不算贵。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