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津粤女排球迷冲突画上句号 恒大:我们无话可说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4月15日00:14
  吵闹了将近半个月的津粤女排球迷冲突事件终于暂时画上了句号。

  昨日,趁着中国女排到福建漳州进行集训,排管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对此事的处罚决定,结果是:天津赛区被“通报批评”加“取消其2010/11联赛最佳赛区、优秀赛区评选资格”,恒大赛区也不例外地被严重警告,此外还被实质性地罚款两万元。如此来看,颇有点各打五十大板的意思。

  不过,处罚结果出来后,天津女排方面表示服从排管中心的处罚决定。恒大方面则依然不出声。这两万元罚款,不过是中超开幕式所有花费的1/2500。或许也是基于此,他们“没什么可说的”。

  本报记者向群 长沙报道

  [事件回放]

  本赛季女排联赛曾发生两次大范围的球迷冲突事件,而且都是在津粤两队之间。一次是1月23日常规赛,天津主场对阵恒大,一次是4月3日第三场决赛恒大主场对天津,都有球迷向场内投掷杂物,用噪音干扰运动员比赛等等。尤其是4月3日的决赛,更是保安群殴球迷等事件。与此同时,排管中心在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联赛很圆满”,新华社曾撰文对其监管能力和态度提出质疑。

  处罚

  除了批评警告,恒大被罚两万元

  排管中心昨日在福建漳州召开媒体通气会,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强代表排管中心宣布了处罚决定:针对前后两次球迷冲突事件,天津女排赛区被“通报批评”,并取消其2010-2011年度联赛最佳赛区优秀赛区的评选资格,恒大女排赛区则被“严重警告”、取消其2010-2011年度联赛最佳赛区、优秀赛区的评选资格,被实质性罚款两万元。

  与此同时,排管中心也承认了自身在赛事管理上还存在不足,“我们的赛事管理制度不够完善、健全,滞后于联赛的发展要求。比如:对客场球迷票务安排,客场球迷进场后的区域管理,对主客场球迷加油方式以及加油的辅助品,均没有明确具体的规定。”李全强表示,排管中心目前已经做出整改措施,并将于近期在全国运动队和主管部门听取意见。

  回应

  恒大:没什么可说的

  据昨日在通气会现场的同行介绍:在排管中心领导宣布完处罚决定后,无论是排管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还是李全强,都以“有事情要做”迅速离开了现场,并没有接受媒体记者的采访,甚至根本就没给媒体采访的时间。显然,此次在新华社撰文批评排管中心对球迷冲突事件处置不当后,排管中心确实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在爆出女排联赛决赛出现球迷斗殴事件后,天津媒体连续刊发报道,就球迷冲突事件进行讨论。不过昨天的处罚决定出来后,天津女排俱乐部一位官员表示:服从排管中心的决定。

  与天津媒体“不依不饶”不同,恒大俱乐部一直保持低调,不仅没人对此发表任何说法,也不对此后所引发的争议进行任何辩解,似乎这件事情真的过去了就过去了。记者联系到了一位恒大官员,对方表示:“俱乐部包括总部都没有对这个事情有任何说法,我想应该是没什么可说的。”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