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西部首轮恩怨历史:掘金黑八传奇 灰熊马刺积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1年04月15日11:07

    搜狐体育讯 常规赛大幕终于落下,8支球队一一落位,而当你仔细琢磨这些对阵的时候,总能找出其中一些有意思的历史片段。

  虽然说孟菲斯灰熊建队的时间并不长,而且还是从遥远的加拿大多伦多迁徙而来,更何况灰熊参加季后赛的次数也不多,算上这次一共也才参加过四次,而前三次,灰熊都是首轮出局——最尴尬的是全是0-4,而这样的历史局面罪魁祸首竟然就是今时今日的马刺!2003-04赛季,灰熊历史上首次杀进季后赛就碰上了当时的卫冕冠军马刺队,当时GDP就已经是球队的核心。而灰熊则拥有保罗-加索尔这样的未来巨星,不过最终马刺4-0横扫灰熊,此后灰熊连续三年杀入季后赛都遭遇对手横扫,季后赛12连败的阴影就此留下。今年,灰熊又碰上了马刺,他们会改写这样的尴尬吗?而当年遭遇马刺横扫的队员中,肖恩-巴蒂尔又回到了孟菲斯,这一次结果又会是怎样呢——马刺依然是GDP的天下。7年之后会有怎样的改变呢?我们拭目以待。

  而至于湖人和黄蜂这对组合则是季后赛历史上首次碰面,对于湖人而言,他们这一次只不过要面对曾经的一名队员——阿里扎,是阿里扎要向老东家证明自己呢?还是湖人彻底让阿里扎没戏——不要忘了,湖人能够在2009年进入总决赛并一举夺冠多亏了阿里扎的重要抢断。

  当人们期待开拓者和小牛这对焦点组合的时候,事实上这两支球队的辉煌时刻并没有交集,开拓者强势的时候,小牛尚未成型,而小牛起势的时候,开拓者走向下坡——除了1989-90赛季,当时开拓者已初具规模,他们在季后赛首轮3-0横扫小牛,当时小牛阵中几乎没有拿得出手的球星——被横扫也很难谈得上有什么恩怨。

  事实上,首轮最大的亮点是掘金和雷霆的碰面,不要因为雷霆搬到了俄克拉荷马城就忘掉了他的前身西雅图超音速,表面上看,掘金和雷霆根本没有任何恩怨,但是牵扯到西雅图超音速的时候,两家的仇恨几乎可以看作是不共戴天!联盟历史上最著名的黑八奇迹就是有掘金创造,当时穆托姆博抱球倒地痛哭庆祝的场面让人记忆犹新,而当时的背景就是西雅图超音速的队员们——1994年的超音速拥有加里-佩顿和肖恩-坎普,大有冲击后乔丹时代总冠军的势头,但是在掘金的疯狂防守下,双反在五回合的较量中战到了最后一场,最终丹佛人笑到了最后,而西雅图超音速也丧失了最好的冲冠机会——而当他们1996年站到总决赛场上时,对手又换成了迈克尔-乔丹的公牛队,超音速的佩顿和坎普时代也就此终结。值得一提的是,当时被掘金创造黑八奇迹的西雅图超音速主帅就是乔治-卡尔,而他现在正是掘金队的主教练——还能更神奇一点吗?

  现在,雷霆的青年近卫军能扛起从前超音速的大旗从掘金的尸体上跨过去吗?所有人都在等待。(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