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津门虎终破3年不胜鲁能宿命 谁再说他是伪豪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5日22:1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19点30分,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3轮的一场焦点战在天津泰达大球场展开争夺,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坐镇主场的天津泰达队3-1完胜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取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一场大比分的胜利固然令人欣喜,但更令人高兴的是,津门虎打破了3年不胜鲁能的宿命,真正晋级为中超豪强。

幻灯:陈涛飞奔奥吉塔秀空翻 泰达全队疯狂庆祝

  众所周知,尽管泰达队在近几个赛季表现不俗,但是在对阵中超豪门球队时的战绩却不理想,尤其是面对中超巨无霸山东鲁能队,泰达队的战绩更是“惨目忍睹”。在中超时代中,双方总共交手14次,泰达队1胜4平9负,处于绝对的劣势。即使是泰达队在上赛季取得中超亚军的历史最佳战绩时,也被鲁能队在主客场一共拿走了4分,因此本场比赛,泰达队志在洗脱鲁能“送分童子”的耻辱。赛前,连一向低调的泰达主帅阿里汉也坚定的表示,“我们上赛季与鲁能的比赛就表现很出色,可惜没有赢球,明天再次相遇,我们不会放过赢球的机会,况且他们是中超冠军这件事,已经成为历史,没有什么可怕的”。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泰达队并没有选择保守,而是坚决的和对手展开了对攻战。其中上半场比赛过半,泰达队边路的突然提速对本场比赛的战局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上半场第36分钟,正是胡人天的快速突破为泰达队创造了前场定位球的机会,而陈涛也把握住了这个机会,头球打进了领先的一球。在随后的比赛中,津门虎没有选择防守,而是用更加果断的进攻来抑制鲁能队的攻势。2分钟后,奥吉塔反越位前插冲入鲁能禁区左侧,在控球摆脱里卡多的封堵后,冷静的选择低射再度攻破了鲁能队的球门,为泰达队扩大了优势。在上半场的最后阶段,泰达队依然有机会扩大比分,只是胡人天近将近在咫尺的射门打高。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泰达队依然继续着出色的发挥。下半场第54分钟,李本舰的任意球彻底将泰达队的领先优势扩大为三球。尽管韩鹏为鲁能队打进了挽回颜面的一球,但是泰达队还是最终获取了胜利,而这场胜利也使津门虎终结了3年逢鲁能不胜的尴尬。在本赛季初,尽管泰达队在亚冠联赛中接连战胜J联赛亚军大阪钢巴队和K联赛冠军济州联队,但是在国内联赛中却一直没能证明自己。本场比赛的获胜,终于使泰达队在中超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地位,从而使自己真正迈入中超的豪门行列。

  值得一提的是,李玮峰在加盟泰达队伊始曾经说过,“把我在水原和K联赛所体会所学到的,用在中超赛场上,与队伍一起为教练定下的目标进发,使天津泰达成为一个让人另眼相看的俱乐部。”当然,如今鼎盛的泰达并不是李玮峰一个人使之转变的,但是正是俱乐部领导、教练组和球员们的共同努力,使得泰达队在本赛季有了更加显著的进步,而球队也逐渐显露出了豪门俱乐部的气质。相信本赛季的津门虎会在中超联赛及亚冠联赛中给喜爱它的球迷们带来更大的惊喜。(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