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薛明轻伤不下火线 训练展现后攻实力获队友肯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4月15日22:2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4月15日发自漳州)公开课第一天,薛明一个人没有参加全队训练,她一直在旁边场地做着小力量练习。“她前两天训练的时候踩到半颗球,没有太大问题。”主教练俞觉敏表示。次日,薛明果然出现在场上,而且在后排进攻演练时表现得颇为出色。

  “我就是不注意的时候,抬脚踩到一颗滚过来的球,结果脚腕崴了一下,现在都快好了。”“不是我找她,是她来找我的。”薛明乐呵呵地解释着,心情看上去很不错,虽然大腿上还有淤青,但能够跟大家一块投入训练,她似乎很开心。薛明说自己现在伤病没有太大问题,自己希望这样的状态一直能够控制。

  上午的训练课,所有攻手,无论副攻,接应还是主攻都尝试了后排进攻的练习。王一梅的扣球势大力沉,让人叹为观止。但更抢眼的是薛明,以前给人感觉打球轻飘飘的她,今天后攻个个结实,命中率极高。

  说到薛明的后攻,连王一梅都给予了肯定,“她后攻挺厉害的,在副攻里面,她的后攻是有一定实力的。”大梅称赞好友。而得到赞扬的薛明也有些小得意,说到后攻抢眼,她开心大笑,说“我原本就打得挺好。”只是根据战术安排,副攻薛明每到后排就会被换下,她参与后排的机会并不多,“可能5个攻手,前面4个都倒下了,才会给我机会吧。”她笑说。

  过去的两个赛季,薛明因为伤病困扰,比赛时断时续,状态并不好。在场上,很多人批评她进攻太过单一,总是在3号位进攻,很少参与2号位进攻。薛明说,自己之所以不打背飞,并不是故意不去打,“因为我是三点攻的副攻,相对来说,背飞不会过多地打。”不过,新赛季的集训,希望更加快速多变的俞觉敏对副攻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薛明介绍,她们现在在开网球以及不到位球方面下了不少功夫,“我感觉配合得还不错吧,配了没几天,但还是挺好的。”

  副攻一直是中国女排比较强势的一个环节,尤其是近年来,薛明和马蕴雯的黄金搭档几乎没有变过,加上替补徐云丽,三人几乎稳稳站住了副攻这一角。不过,这次集训,女排队伍中也补充了不少年轻球员,副攻杨珺菁让人眼前一亮,她的进攻有利,拦防也还不错,关键是没有太多伤病负担。无论是旁观者,还是主教练俞觉敏,对于她都赞赏有加,“杨珺菁来了以后进步很快,在拦网等环节都表现得挺好。”之前接受采访时,俞导曾特意提到杨珺菁。

  这样一来,原本稳定的副攻方面眼下也变得竞争激烈。面对如此局面,薛明的心态还比较开放,“有年轻队员加入,我觉得非常好,训练节奏也变快了,但作为我还是可以适应的,感觉这样的训练状态非常好。”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