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国安客场战恒大胜绩占优 老李杨昊感情场上不谈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4月16日08:09

  明晚中超联赛第3轮,北京国安队客场对阵广州恒大队。一个是自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就屹立不倒的传统豪门,一个是去年才竖旗、但凭借强大财力迅速在中国足坛崛起的新贵族,当这样两支球队在中国顶级联赛的赛场上碰面,想不擦出火花都难。

  除了双方各具特色的身份,恒大阵中还有两位国安故人——主帅李章洙、队员杨昊,他俩的存在使本场比赛增加了一些难以言状的纠结感。展望明晚的比赛,国安和恒大更愿意把它看得更纯粹一些,少夹带诸多恩怨因素在里面。正如杨昊所说,比赛当前,作为职业球员,还是先把感情放在一边。

  国安高层承诺赢球重奖

  财大气粗的恒大今年给球队设立的赢球奖金是500万元人民币,在中超各队里是最高的。虽然国安方面一直很避讳赢球奖金的话题,但这次面对恒大,国安高层郑重承诺,如果击败对手,将颁发俱乐部历史上最高的奖金。凑巧的是,国安之前开出最高赢球奖金正是因为2009赛季主场击败广州队,当时给全队发了140万元。时过境迁,如今,一年多过去了,广州队的投资方换成了恒大,球队实力明显增长。国安再想踏着对手的身躯拿到重奖,难度何其大也。

  上轮联赛主场负于杭州绿城,让国安队上下备受压力。最近在封闭训练期间,很久没到队督训的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再次到香河看望教练和队员,并和全队共进晚餐,激励队员振作精神,打好周日的比赛。

  罗宁说:“国安正处于转型期,包括队员正在新老交替过程中,有一些起伏是正常的。其实,前两场比赛,国安踢的过程都不差,希望队员能坚持下去,我相信他们能打好后面的比赛。只要能发挥出最佳水平,俱乐部不会让他们的努力白费。”

  帕切科有可能变阵迎敌

  为了准备与恒大的比赛,国安早就行动起来。上轮恒大客场与南昌衡源比赛时,国安就派前主帅洪元硕赴现场观察。洪元硕当年任国安主帅之前,就是球队的技术顾问,擅长分析对手的技战术,为主教练出谋划策。这次从南昌归来,老洪把搜集来的第一手材料都交给了主帅帕切科。

  最近,帕切科一直在研究恒大的球员特点和该队比赛录像,甚至到了忘记吃饭的程度。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安近来的分组对抗训练中,主力阵容发生了一些变化,前两场未出场的老将张永海重归主力阵容,与队长徐云龙搭档打中后卫。

  据了解,由于郎征在对阵绿城的比赛中出现失误,自信心受到一定影响,帕切科有可能让他调整一段时间,改用“冷藏”了两轮的张永海。而且,张永海经验更丰富,防守更老到,他与徐云龙搭档防守恒大的巴西前锋克莱奥和穆里奇,效果应该更有效。张永海表示,作为老队员,随时听候教练的安排。他说:“恒大虽然整体实力很强,但从上轮和南昌的比赛来看并非无懈可击,相信国安和恒大有一拼。”

  另外,上轮受伤的徐亮也渴望出战,他表示自己的腿伤并无大碍,应该可以参加本场比赛。上赛季加盟国安之前,徐亮正是在广州队效力,所以这回很希望代表国安在广州踢一场精彩的比赛。他表示,国安不惧怕任何对手,希望国安能成为今年第一支击败恒大的球队。

  对阵双方都绕开感情走

  国安和恒大交锋,肯定绕不开一个人,他就是李章洙。老李在国安执教了两年多,虽然未能给球队带来一座冠军杯,但与京城球迷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虽然与国安有很多瓜葛,但在面对老东家之前,李章洙很忌讳谈与国安有关的话题。毕竟当初他离开国安时,带走的更多是落寞和苦涩。最近,无论是广州媒体还是北京媒体的记者,都想和李章洙聊聊国安,但都被他狡猾地绕过。他只是说着场面上的话,“国安一直都是中超强队,近几年成绩也很好,和他们交手应该很困难。”

  除了李章洙,还有一个人引人关注,他就是本赛季从国安加盟恒大的杨昊。如今各为其主,杨昊的思绪很复杂。他说:“毕竟在国安踢了那么多年,对这支队还是有感情的。但作为职业球员,还是暂时把感情放在一边,先把比赛打好吧。”

  最近恒大的训练,杨昊非常卖力,而且常和李章洙交流。由于都是国安故人,他俩对国安的人员和打法很熟悉。据悉,杨昊主动请缨出战老东家,老李当然不会让他失望。如无意外,这位昔日国安后腰将和韩国球员赵源熙组成恒大后防线前的一道重要屏障。

  对于杨昊所处的特殊境地,徐云龙表示理解,他在微博上说:“大家都不容易,理解一下吧。”谈到与恒大的比赛,徐云龙说:“这场比赛很平常,大家之所以关注就是因为恒大很有钱。对国安来讲,还有一点就是李章洙在恒大执教。从职业足球的角度讲,这不是很正常的事吗?我们以平常心去打这场比赛就行了。”

  历史战绩国安占据上风

  国安和广州队历史上交锋14场,国安7胜6平1负占据上风。国安客场打广州队,7场比赛2胜4平1负。不过,在国安将士看来,历史数据的参考意义不大,更何况广州足球经历过两任投资方之后,如今换成了新东家恒大。而且,与十多年前甲A时代的广州太阳神队相比,如今广州队的风格已发生明显变化,队里能打得上比赛的广东籍球员很少,占据主力位置的是最近两个赛季引进的多名内外援。

  本赛季至今,恒大表现一般,李章洙承受着巨大压力。上轮客场被降级热门南昌衡源逼平,反映出恒大尚未进入状态,队员之间的磨合问题比较突出。因此,从某种角度上说,国安第3轮打恒大是很有利的。如果待对手磨合到位、内外援的状态进入正轨,国安再想从恒大身上捞分就困难多了。

  今天一早,国安将出发奔赴广州,今晚在天河体育中心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其实,国安本应在昨天出发,但广州正在举办广交会,市里大部分宾馆、酒店爆满,即使遇到有房间的酒店,价格也比平时增长很多,因此住宿成了国安的难题。最终,经过打前站的工作人员一番努力,国安才找到一处性价比还算不错的落脚点,因此全队也推迟一天启程。

  本报记者 高炜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