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世界跳水系列赛|跳水系列赛 > 2011跳水系列赛动态

秦凯系列赛三连胜直言满意 何冲要极力征服109C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4月16日06:16

    新华社伦敦4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世界跳水系列赛谢菲尔德站比赛15日揭幕,英国组合戴利/沃特菲尔德从强大的中国队手中抢得男子双人10米台金牌。不过,当日产生的另外3项冠军都毫无悬念地成为中国“梦之队”的囊中之物。

    15日4项决赛中,当属男子双人10米台的竞争最具戏剧性。一开始,中国组合张雁全/曹缘稳稳领先,让人以为他们会继北京站的比赛之后再夺金牌。然而,两人在第五轮做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的高难度动作时明显有失水准,排名跌至第三。

    由于前三名差距甚微,比赛瞬间被最后一跳定胜负的紧张气氛所笼罩。结果,本来领先的美国组合第六跳跳砸,而前一轮成功完成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动作的戴利/沃特菲尔德强力发挥,以449.43分的成绩升至头名。也许是感到了压力,张雁全/曹缘最后一跳也不尽如人意,只能以443.82分的成绩位列第二。

    16岁的英国跳水“金童”戴利赛后直言,这一胜利简直让人难以置信,因为这不过是他和30岁的沃特菲尔德第二次联手参加国际比赛。北京站比赛是两人搭档在国际舞台的首秀,结果收获铜牌。

    曾摘得世锦赛单人金牌的戴利表示,他们在决赛中前两轮表现不佳,最终逆转的关键就是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动作的成功。“我们知道,那一跳意味着要么就成功,要么就完蛋,结果我们发挥得特别好。这是我有史以来将这个动作做得最好的一次。”

    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109C)同样是男子3米板角逐的关键动作。正是凭借这一动作的完美表现,秦凯在与队友何冲的比拼中以547.70分的成绩胜出,实现莫斯科站、北京站、谢菲尔德站连续大捷。何冲以531.15分的成绩摘得银牌,领先第三名、美国人杜麦斯23.5分。

    秦凯说,这是他一年前学的动作,现在的表现算是慢慢稳定了。前一段时间做这个动作频频失误,这次能够完成感到很满意。何冲也强调,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是他现在极力要征服的动作。

    同日,吴敏霞、何礀以334.20分的成绩赢得女子双人3米板桂冠,和秦凯一样在世界跳水系列赛三站比赛中连胜。小将胡亚丹在女子10米台决赛中一路领先,最终以442分摘金。北京奥运会两金得主陈若琳舀下银牌,但落后胡亚丹30多分。(完)2011/04/16 06:1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