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深圳红钻

上海滩尴尬自进乌龙球 深圳红钻遭遇联赛三连败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4月16日09:11
场面被动,深圳队守门员程月磊门前抢险。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抱着取胜的信念出征上海,结果却是比前两场更惨痛的失利。在昨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3轮中,深圳茅台红钻客场以0∶2不敌上海申花,在遭遇开赛三连败的同时,也领回了在上海客场的连续第6场败仗。

  打法重攻轻守

  尽管来深圳所做的一切几乎都得到了认可,但没有积分,所做的一切就缺乏最根本的说服力。特鲁西埃的确太想证明自己了,面对伤兵满营状态不佳的上海申花,特鲁西埃重兵布置在了中前场,小个子前锋拉科维奇首次首发,上轮预备队联赛打进首球的小将周文也得到了法国人的青睐,显然特鲁西埃希望周文能够给球队带来好运。

  比赛开始后,深圳茅台红钻打得积极主动,并创造了几次射门机会,但均操之过急。当深足舞完三板斧后,上海申花立即发起反攻,并迅速抢占场上优势,深足场面几乎失控。30分钟时,上海申花快攻至前场,姜坤右路传中,首次在中超联赛首发的深足后卫李洋飞铲将球碰进自家大门,1∶0。46分钟时,安古洛右路突破后传中,萨梅隆力压乐山孝志头球攻门,将比分锁定为2∶0。

  上轮赛后,陕西浐灞主帅科萨就曾指出深圳茅台红钻边路防守有很大漏洞。而在赛季首轮,佐里奇的进球和天津泰达在禁区内的多次成功抢点,也拉响了深圳茅台红钻中路防空警报,但本场比赛,萨梅隆还是轻松地在身材单薄的乐山孝志头上抢到了锁定胜局的机会。虽然深圳茅台红钻随后创造出了几次得分机会,但赢弱的防线却让上海申花明显得到了更多的破门良机。

  或许是因为上海申花近况不佳而过于轻视对手,特鲁西埃赛前公布的稳守计划成了一枚烟幕弹,而深圳茅台红钻也因此吞下苦果。

  用人重少轻老

  比赛结束后,在场的上海记者表示对特鲁西埃很失望,“本以为深圳会在他的带领下打出一些东西,但却一直被上海申花压着打,而此前5场比赛,包括对青岛和辽宁的中超联赛,上海申花在场面上都处于劣势。”

  不管攻还是守,特鲁西埃其实一直都在坚持他所倡导的控球战术,但在脚下技术更加细腻的上海申花面前,没有好牌的特鲁西埃的确很难实现他的战术意图。看看深足的出场阵容,李洋首次在中超首发,罗希第二次首发,迪力木拉提第三次替补出场,周文、耶合亚和赖劲更是首次在中超亮相。

  特鲁西埃曾说,年轻球员就像一张白纸,主帅更容易按照自己的思路描绘出美妙的场景,但另一方面,年轻球员的经验欠缺也可能对比赛造成决定性的影响。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