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评论

新晚报:“直通”只是个文字游戏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04月16日11:17

  一直以为,竞技体育是最无法讲“资历”的项目,“胜者为王”应当是这里的自然法则。不过,出乎我的意料,如果你看到国乒昨天公布的世乒赛名单,也许就会画出许多问号。

  “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看看国乒的这份名单,不由得发出这样的感慨。“直通”早前的规矩定得明白———女队员1次单打冠军获得鹿特丹机票,2次冠军获得单打资格;男队员两阶段比赛排名前四的人挺进荷兰赛场;其余名额则由教练做主。此前输得一塌糊涂的郭跃和江河日下的王励勤并没有凭借“直通”规定的“硬指标”获得参赛资格,但他们却因为是“大腕”、“名将”而获得了单打资格。但是,缺少“资历”的郝帅和木子,尽管达到了“硬指标”,却无法挺进单打赛场,只能在边缘项目混双和女双中混迹。这不能不说是在“直通”选拔所谓的公平竞争和国乒阵中无数冠军笼罩下的一种意外。

  按常理,人们不会找修电脑的人来帮忙修电视,更不会要求能开飞机的人必须会开汽车,这是很浅显易懂的道理。但是,这样的例子却在严肃的国乒“直通”选拔中出现。就木子来说,她能在选拔赛上连续将郭跃、李晓霞、武扬等获得单打资格的选手斩于马下,这已经证明了其单兵作战的能力,但木子却被“发配”到了双打和混双的赛场。尽管,单打和双打有共通之处,但却不是简单的“1+1=2”的道理,这不得不让人理解成“跨专业”锻炼人才。

  再说郝帅。他只获得了混双资格。混双是个啥项目?这么说吧,男队在厦门集训,女队在成都封训,结束备战返回北京后就准备出征鹿特丹了,留给混双选手磨合的时间也就是在北京集结以及到达赛场的那一段,这就是“前四”的地位。不知道“直通”总排名进入前四的郝帅此时心情如何,是否能消化得了“赢了比赛不赢资格”的结局。

  人嘴两张皮,咋说咋有理。定了规则还想要余地,有了例外还得要自圆其说吧?想必,国乒总会有人站出来解释得头头是道。只可惜了那些努力去打的新人和热心去看的球迷,一场场的汗水和拼搏不过是玩了一回文字游戏!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