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西安晚报:中超新赛季豪门难测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3月31日14:10

  其实,本报列举的四支夺冠热门都不算真正意义的豪门。所谓豪门不仅仅要投入大、阵容强,还要拥有一贯持久的传统底蕴,而中国职业联赛从1994年初创至今,长期屹立在最前沿的只有大连、北京、上海三家,但恰恰这三支豪门,在今年都沦为夺冠阵营之外难以预测的冲击者。

  首先,上海申花已肯定无缘中超第一集团。朱骏去年全面清洗大牌球员,引进了一批富有冲击力的年轻选手,最终因为布拉泽维奇的点石成金而大获成功,朱骏因之也赢下了这场赌局。但在老布升任国奥主帅后,朱骏出人意料地选定了奚志康为申花新帅,这可能成为申花今年全面失败的致命败招。奚志康的业绩怎么样?大家心知肚明,当初带甲B都带不出名堂,如何能在名帅林立、竞争空前激烈的中超联赛中立足?亚冠联赛,申花队做客韩国时溃不成军,早已没有了去年颇有几分章法的强队风范,照这个趋势下去,申花恐怕只能在排名榜后半部分寻找自己的位置了。

  相形之下,尽管失去了黄博文和杨昊这两位国脚,北京国安并没有伤筋动骨。杨昊虽受高洪波重用,但在国安一直是替补,而黄博文也并非球队不可或缺的核心球员,国安其实基本上保持了去年的主力阵容,依然具备一定竞争力。只是,今年中超诸强普遍大肆招兵买马,国安若只能维持上赛季的水准,难免会陷入不进则退的深渊,除非新帅帕切克显示出布拉泽维奇的功底,国安才有望和山东、天津等强队抗衡。

  在沉寂多年之后,大连实德终于显示出中国足球第一重镇的雄心壮志了,看起来,徐明是不想再在中超打酱油了。目前,大连的一批新人已经形成了一定气候,再加上一帮韩国外援,大连实德的阵容虽不豪华,却足够和顶级强队掰掰腕子,只是,由于实德缺少国内顶尖选手,很难去争夺联赛冠军,但抢夺一张亚冠门票是有可能的。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