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西班牙世纪大战四集连播 C罗梅西谁成世界第一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4月16日11:43
  皇马和巴萨的一次对决如果能成为一部电影,那么现在皇马和巴萨将联袂出演的四场比赛就是一部电视剧,22名演员在两位导演的指挥下,不知将为球迷上演怎样的剧情。

  C罗梅西谁成世界第一

  在这部四集连续剧中,最佳男主角非梅西、C罗莫属。但男一号只有一位,争夺在所难免。

  在赢得2008年金球奖时,C罗曾放言“我是这个星球上第一第二第三出色球员”。但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2009年,率领巴萨成就丰功伟绩的梅西,毫无争议地把C罗推下神坛。2010年,梅西又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爆冷卫冕金球奖。C罗想要再次成为世界第一人,这已经是众人皆知的事情。而接下来的4场国家德比,将直接决定梅西和C罗全新的座次表。

  从个人数据来看,C罗本赛季的表现不如梅西。本赛季迄今为止,梅西各项比赛中出场46次打进48球并助攻23次,“跳蚤”一人制造了巴萨71个进球。C罗则出场45次,9600万先生打进40球并助攻12次,一人制造了52个进球。C罗唯一“超越”梅西的就是射门数,他在欧冠和西甲的射门榜上都遥遥领先。

  四场比赛至少会决定两项冠军的归属,不管是梅西还是C罗,都期待带领球队再续辉煌。尤其是皇马,在联赛夺冠渺茫的情况下,更希望欧冠、国王杯力压对手。在巴萨,梅西还可以依靠整体体系有所发挥,但是C罗喜好单打独斗的风格就只能带来更多制约,所以这场争夺,C罗的压力将更大一些。

  穆帅瓜帅谁是最佳导演

  无论执教波尔图、切尔西、国米还是皇马,穆里尼奥的核心理念都没有发生过变化,都是将效率摆放在第一位,强调纪律胜过才华,用最简洁的方式去进球,用最简洁的方式去胜利。接下来的4场国家德比,是穆里尼奥执教生涯最艰难的一段赛程,葡萄牙人会用怎样的方式将自己拉出水深火热的漩涡呢?

  在本赛季首回合国家德比前,自我感觉良好的穆里尼奥略显轻率地在诺坎普同时派上4名攻击手,结果惨不忍睹。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两次不是穆里尼奥的性格,他不是莱昂纳多,对足球没有天真的理想主义。

  如今四场国家德比开赛在即,穆里尼奥很可能选择三后腰防反阵型,穆里尼奥的思路是保平争胜。皇马在西甲中原本就没什么夺冠希望了,而在国王杯决赛和欧冠半决赛中,防反阵型也许会给皇马带来意料之外的惊喜。穆里尼奥的国米上赛季之所以能淘汰巴萨,首先就是因为狂人选择了防反的正确战术。

  而瓜帅的战术几乎不用再猜,巴萨的整体体系已经相当成熟,战绩也已经说明了一切,多余的改变是没有必要的,当务之急只是帮助队员调整好状态,迎接更多的洗礼。

  百年恩怨谁也没退路

  皇马与巴萨的百年争斗,可以说是一部西班牙足球的简史。两支队伍从建立之初就由于各种原因老死不相往来。双方从1902年的国王杯交战以来,为广大球迷奉献了无数经典战役。

  在历史长河中,皇马给巴萨留下的伤疤最深。在1943年国王杯赛上,皇马11:1巴萨,创下两队历史上最大的分差。虽然巴萨也曾在友谊赛中以7:0大胜皇马,但显然无法抵消那一耻辱。不过近几年来巴萨始终处于上风,上赛季双杀皇马,本赛季首回合5:0,皇马似乎找不到过去辉煌的时刻,找不到痛打巴萨的感觉。

  皇马和巴萨历史上一共交战238次,巴萨胜99场,皇马胜89场,在欧冠相遇的6场比赛,皇马胜了3场,巴萨胜了1场,而32场国王杯比赛,皇马胜了8场,巴萨胜了15场,在161次联赛交锋中,巴萨胜了63场,皇马则胜了68场。未来18天,四度相遇,纪录又将怎样改写,且看剧情发展。

  本报记者 许恺玲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