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开幕 武汉木兰山喜迎宾客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16日16:58

  人民网武汉黄陂木兰山电(记者王霞光)今天上午,武汉市黄陂区著名的旅游胜地——木兰山春风轻拂、人声鼎沸。2011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开幕式暨F、天下·中国武汉木兰山登山节在此间隆重举行。5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其中有来自省内外各地户外运动俱乐部27支竞技代表队,武汉市民16个代表队以及约2000人的自驾游登山爱好者组成的群众队伍。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旅游局、黄陂区人民政府承办,武汉市社会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武汉市黄陂区木兰山风景区管理处、武汉市黄陂区文体局、武汉市黄陂区商务和旅游局、武汉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山野·中国户外》杂志社协办。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张发强、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副主任颜金安、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何胜文、武汉市体育局局长王沈顺、中国黄陂区委书记袁堃、黄陂区人民政府区长胡洪春等有关方面的领导出席了活动的开幕式,并为比赛鸣枪。

  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更好地提升木兰文化,开发木兰山的自然旅游资源,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为出发点,引导群众科学健身,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以“科学、文明、安全、环保”为基本原则,致力于打造武汉木兰山登山节,使其成为即赛马节、渡江节之后又一群众体育的盛会;推广普及武汉市群众登山健身运动,同时以活动来提高自然人文景观木兰山风景区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努力把武汉市打造成国际体育休闲旅游和户外运动的中心。

  据了解,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政府和武汉市体育局于2009年联合成功举办了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闭幕式暨中国武汉木兰山登山节,使“木兰山登山节”成为继“渡江节”、“赛马节”之后的又一个大型群众性体育节日。这次活动,是黄陂继2009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闭幕式之后,举办的又一项大型体育活动。这是武汉首次承办该项活动的开幕式和首站活动,也是武汉继北京、青岛之后成为第三个举办此类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开幕式的城市。

  武汉市黄陂区是全国闻名的“田径之乡”、“武术之乡”、“体育先进县(区)”,曾多次荣获国家级荣誉称号。近年来,该区分别成功承办了“全国自行车冠军赛”和“第六届城市运动会武术比赛”等全国性大赛,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度评价。该区将通过此次会节活动,培养市民奋发向上的思想品质,宣扬体育运动精神、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同时以活动来提高武汉市自然人文景观木兰山风景区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向国际体育休闲旅游和户外运动中心大步迈进。

  此次活动在有着1500年的宗教文化历史的木兰山,她东拥木兰湖,南瞰木兰川,西挽滠水河,北枕大别山,海拔582.1米,辖区面积78平方公里。是国家4A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湖北省自然保护小区。有距今7.5亿年的高压超高压变质带和伴生红帘石的蓝片岩地质遗迹,还有三万亩富有生物多样性的宝贵森林资源,是古时代父从军的巾帼英雄花木兰故里,同时也是红四方面军前身——红七军的诞生地。

  此次活动分群众登山比赛和竞技登山比赛。开幕式均设在百年老校黄陂三中,颁奖式在木兰山风景区胜景广场。群众登山活动选定了3条登山路线,参加人员可选择朝山古道或胜景路。竞技登山活动以全国各户外俱乐部参赛队为主,从黄陂三中出发,沿途完成扎筏泅渡、跑骑交替、户外拓展、翻越毕业墙等项目,攀登至木兰山金顶后到达终点——木兰山胜景广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惊喜不断。除登山活动外,还新增加了约500人的露营登山活动,晚上还将进行扎帐篷比赛、露营大会、假面舞会、道家文化互动、趣味表演及游戏等内容的露营晚会活动。第二天在黄陂云雾山景区举办攀登云雾山、观赏杜鹃花,参观泥塑馆、游览云雾寺等情系杜鹃的活动。

  在此次竞技登山比赛活动中,天龙户外运动俱乐部、中国地质大学代表队、杭州钱江长跑协会分获一、二、三名。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