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陕西人和VS河南建业

昏哨赵亮再成陕豫战主角 点球不吹赵旭日逃红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2011年04月16日17:41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似乎每轮总是会与裁判的争议性判罚相随,在刚刚结束的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三轮陕西人和主场迎战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主裁判赵亮和他的裁判团体彻底“掌控”了本场比赛,成为了本场比赛的绝对焦点。

幻灯:陕西外援破门拥抱庆祝 继海大将风范十足

  本场比赛是新赛季陕西人和队的第二次主场比赛,力求连胜的科萨和只求一胜的金鹤范均是大打进攻牌。比赛一开始场面上便显现出了精彩十足的地方,久比奇和内托的迅速破门将比赛热点提前引爆。但是就是这样的一场精彩比赛,被主裁判赵亮的一次次争议性判罚给“瞬间冷却”。本场比赛是赵亮新赛季首次作为主裁判登场亮相,在此之前仅仅在第一轮担任长春亚泰和河南建业队的第四官员。

  作为自己新赛季的首秀,赵亮显然有些不太适应。赵亮本场第一次引来巨大的争议判罚来自第35分钟,当时奥拉维茨得球突入禁区后被防守球员拉倒,但是主裁判并未作出理会。从慢放的镜头来看,当时徐洋在回防时手上的确有一个拉拽动作,这是明显的一个犯规动作,但是裁判并不为所动,依然坚持了自己的判罚。此举立马引起了陕西队球员和球迷的强烈不满。当时场上的解说说可能是由于裁判的站位问题未能看清,所以做出了这样的判罚。

幻灯:陕西主场女球迷斗艳 裁判昏庸惹科萨怒斥

  或许是“得罪主队”的巨大压力令主裁判的心理承受能力大为减弱,紧接着在四分钟后,主裁判又“得罪”了客队河南建业队。当时威尔森护球不成将球碰出场外,主裁判先是判罚了河南队的界外球,就在金鹤范举起左手示意是河南队的界外球时,主裁判紧接着做出了一个令人意外的动作,改判了陕西队的界外球。这一举动引起了河南建业方面的强烈不满,金鹤范大声不断质问边裁“why?”。相较于上次判罚的“站位问题”,本次的判罚肯定不能用站位来解释了。因为这个球没有任何的不明显,只是不明白裁判为什么会改判。

  第68分钟,主裁判赵亮的判罚再次招来了客队的巨大争议。当时,赵旭日带球突破,在内托的积极拼抢下,赵旭日倒地。但是赵旭日立马起身做出了一个十分不理智的行为,直接冲上去推搡对方。并且在主裁判的劝说下还不能迅速收敛,回放镜头显示,内托虽然的确有犯规动作,但是赵旭日的这个过激反应是一个明显的红牌动作,但是主裁判居然“心慈手软”的放过了。此举动立刻引起了客队教练和球员的强烈不满,但是主裁判依然坚持己见不以为然,顿时场上哗然一片。

  在第85分钟,曾诚出击碰倒带球突入禁区的奥拉维茨,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这时电视解说员调侃到“我们也不知道在经过了多少次争议判罚了,这次终于没有出错了”,由此可见本场比赛主裁判的判罚问题之多。

  新赛季中超联赛前两轮战罢,裁判判罚问题频出的状况让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减色不少。关于裁判能力的讨论就一直未曾停止过,真可谓是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又来侵袭,就在球迷们忘情观看精彩的比赛时,裁判的一次次争议性判罚让比赛变味不少。在扫赌之后一些知名裁判相继落网,而日本和韩国方面均表示了不允许本国的教练参与执法中超联赛的规定。

  在此内忧外患的情况下,中国足坛的裁判界面临着重新洗牌的局面。孙葆洁在一次采访中曾经呼吁大家能够给予年轻裁判们多些时间。随着中国足球比赛的逐渐成熟,我们也是希望能够更多的避免很多此类的因素。只是我们不知道,在此之前中国足球得需要交多少学费,又得需要多长时间来等待。(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