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逼近德比史上最耻辱纪录 穆帅9年未遭双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1年04月16日16:24

    搜狐体育讯 皇马和巴萨将在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4点展开本赛季的第二场国家德比,也是18天4场德比连环战的第一场,双方在西甲、国王杯和欧冠赛事上的一些数据还是颇具意义。不管是两支球队还是双方的主帅和部分球员,都面临着需要打破一些魔咒的挑战,当然部分纪录和光荣传统也可能在4场德比中灰飞烟灭。

  西甲

  瓜迪奥拉08-09赛季执教巴萨之后,5次在联赛中对阵皇马保持全胜,比分分别是08-09赛季主场2-0、客场6-2,以及09-10赛季主场1-0和客场2-0,另外本赛季上半程主场5-0大胜。史上皇马曾连续在西甲连赢巴萨6场,发生在1962-65三个赛季之间,这是国家德比历史上最长的连胜纪录,如果巴萨本场取胜的话,就将追平46年前的纪录,另外成为西甲史上第一支连续3次在伯纳乌取胜的球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瓜帅上任之后,巴萨在周六进行的西甲联赛中从未输过球,33场24胜9平。

  皇马已经连续3场没有在联赛对阵巴萨时进过球,史上一支球队在西甲国家德比连续最多场次不进球的纪录发生在1972-1974年之间,皇马连续5场没能破门,不过这中间取得了两场0-0的平局。

  穆里尼奥执教的球队,已经9年没有在联赛中一个赛季遭到双杀,他上一次在联赛中遭到双杀,还要追溯到01-02赛季,穆帅执教的波尔图先是在主场2-3不敌贝拉马尔队遭到双杀,然后又在02年的3月8日客场0-3惨败在贝伦嫩塞斯队脚下,再度遭到双杀,这也是穆帅最近一次在联赛中一个赛季内主客场输给同一个对手。本场在伯纳乌对阵巴萨,葡萄牙人将捍卫这个9年的纪录。

  皇马本赛季在联赛中只要先进球,就肯定能够取胜,这也是西甲本赛季唯一能够保持如此纪录的球队,而巴萨本赛季联赛中前15分钟没有丢过球,球队本赛季已经保持29场不败。

  梅西9次对阵皇马打进7球,不过此前8次面对穆里尼奥执教的球队(切尔西4次,国米3次,皇马1次),阿根廷人如同诅咒般地没能取得一个进球,而巴萨另外一名核心球员伊涅斯塔一共参加过11次国家德比,没能取得一个进球,仅仅送出过一个助攻。魔咒对于C罗也不能避免,葡萄牙人6次对阵巴萨(3次在曼联,3次在皇马),仅取得1胜1平4负的战绩,其中包括输掉一场欧冠决赛,而6场比赛也是一球未进,07-08赛季的欧冠半决赛,当时还在曼联的C罗曾在诺坎普将点球射飞。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