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新疆杜比单场53分10个三分 创总决赛16年两纪录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1年04月17日13:17

  晨报讯 “来到新疆队,我就是为了夺得总冠军!”当杜比站在CBA总决赛的球场上,他知道,是时候了!53分,10个3分球!客场对阵卫冕冠军广东的第一场总决赛,成了杜比疯狂表演的舞台!这一夜,CBA 历史上最伟大的两位球员——姚明和刘玉栋创下的总决赛单场最高得分纪录(2001-2002赛季,49分)就此作古,这一夜,CBA历史最强的三分投手朱芳雨的总决赛3分球纪录(2002-2003赛季,9个)永别史册,这一夜,胜利甚至不属于新疆队,胜利只属于杜比!

  杜比上半场得到17分,这本已是个不错的数据,但如果看到他下半场的表现……不,只能说是表演,你就知道,上半场他不过是在休息而已。第三节开始,杜比开始在三分线外引爆滚烫的手感,底角、45度、正面迎着防守出手,三分线外一步的大号远投,超高弧度的神射……各种3分无所不中,杜比就像在玩一个被调低了难度系数的投篮游戏,防守什么的在他眼里都如浮云一般,篮筐像海一样宽阔已经不足以形容他今天手感的火热程度,只能说,今天的篮筐就像天空,只要他把篮球扔上天,就会给球队添上3分。

  年薪140万美元(约1000万人民币),所有人都曾经怀疑过这样的身价,毕竟,此前多家媒体爆料艾弗森加盟CBA 的前提是年薪达到200万美元,却没有一家俱乐部愿意接受艾弗森。难道,杜比和艾弗森的身价就相差60万?当杜比交出常规赛场均32分的成绩时,球迷认为,杜比真值得这个身价,而当如今,他一次次地打破尘封多年的纪录,新疆队这笔钱毫无疑问,物超所值!因为他们等了太久的冠军,就因为他,就要实现了!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