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伯纳乌球场国家德比 皇马战平终止对巴萨五连败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4月17日14:47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第239次西班牙国家德比在伯纳乌球场激情上演,皇家马德里今晨在主场以1比1战平巴塞罗那,终止对巴萨的5连败,梅西和C罗分别罚进一个点球。本赛季西甲仅剩6轮,巴萨以85分继续领跑,皇马积77分排名第二,巴萨距离连续第三个西甲冠军越来越近。

  18天内,皇马与巴萨先后上演4次巅峰对决,这只是第一场,而且是重要性相对较低的一场。尽管如此,两支顶级豪门还是尽遣精英。养伤许久的巴萨队长普约尔伤愈复出,与皮克搭档打中卫,巴萨前场三叉戟由梅西、比利亚和佩德罗组成,中场则是黄金组合伊涅斯塔、哈维和布斯克茨。皇马由于首回合时以0比5惨败于巴萨,主帅穆里尼奥排出较为保守的三后腰阵型,佩佩、阿隆索和赫迪拉在中场主要司职防守,前场留给C罗、本泽马和迪玛利亚。

  双方上半场都小心翼翼,精彩的进攻并不多。第26分钟,比利亚突入禁区被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扑倒,但主裁判没有判罚点球,走上来抗议的皮克被黄牌警告。第45分钟,C罗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被后卫阿德里亚诺在球门线上解围。

  上半场互交白卷之后,两对队友的碰撞为比赛掀起波澜。第52分钟,皇马中卫阿尔比奥尔在禁区内掐着比利亚的脖子把对方放倒,主裁判费尔南德斯不仅判罚点球,还把阿尔比奥尔红牌罚下。梅西轻松主罚点球命中,巴萨以1比0领先。这是梅西对穆里尼奥的球队的第一个进球,这位当今足坛王牌球星此前对穆里尼奥指挥的切尔西、国际米兰和皇家马德里时从未进球。阿尔比奥尔和比利亚不仅是西班牙国家队队友,还共同为瓦伦西亚效力过4个赛季。

  比分落后又少打一人,穆里尼奥展示出足够的豪气,先后派上厄齐尔和阿德巴约加强进攻。皇马在第82分钟终于扳平比分,C罗在左路直传,左后卫马塞洛高速杀入禁区被巴西国家队队友阿尔维斯绊倒,主裁判费尔南德斯再次指向点球点。C罗操刀主罚命中,不仅打破皇马在西班牙国家德比中长达386分钟的进球荒,他本人还在西甲射手榜以30个进球追平排在榜首的梅西。

  刘毅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