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青岛中能VS广州恒大

恒大开重罚单:雷纳托将停赛3场 扣工资和奖金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4月19日10:18

  何海波 吴邦

  备受关注的穗京之战,握手言和的比分背后仍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昨天下午,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向外界发表了两份声明——关于对外援雷纳托的处罚决定以及重申本赛季奖金方案的声明。其中雷纳托被扣发工资2万美元及比赛奖金30万元人民币。

  穗京之战进行到第37分钟,李章洙就作出了换人的调整,用郜林替换下雷纳托。提前被换下的巴西外援也显得相当愤怒,下场时并未与教练握手和球迷致谢,而是直接跑回了更衣室以表达对教练组换人的不满。雷纳托这样的举动也引起了恒大俱乐部的高度关注,根据广州恒大在赛季初制定的管理规定,及时对雷纳托做出了全队通报批评并扣发当月工资2万美元、扣发前三场比赛个人所得奖金30万元人民币的处罚决定,此外还给予雷纳托内部停赛至少三场的处理。

  恒大俱乐部在开出第一张罚单的同时,也向外界重申了本赛季的奖金方案。在穗京比赛之前,北京媒体曾爆出恒大老板许家印为了激励球队战胜国安,拍出了1000万的巨额奖金的报道。对此,广州恒大俱乐部也在昨天对此事进行回应,否认了北京媒体报道的“战国安奖金1000万”的传闻,而且重申球队“513”的奖金分配政策,表示会按照规章制度执行奖金政策,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不会因对手的不同而改变此前制定的规章制度。

  晶报记者 何海波

  雷纳托撞到枪口上

  仅仅因为“被换下后没有向球迷致谢”,恒大外援雷纳托就被重罚。对此,一位广州足坛资深人士昨晚分析说:“雷纳托不幸撞到了枪口上,恒大是借此杀一杀大牌们的威风。此前,郑智被罚过1万,郜林被罚过10万,杨昊被罚过500,可是队里还是有人耍大牌,比如有位主力就从来不参加全队体能训练。”

  恒大俱乐部今年共有4位巴西外援,形成了“巴西帮”,这几位外援的妻子来往密切。17日的穗深之战,雷纳托在第35分钟被郜林换下,坐在看台上的雷纳托夫人站了起来,用高昂的语气表示不满,其他几位外援的家属也纷纷表示赞同。这让坐在看台上的多位领导感到诧异,恒大俱乐部立即作出了处罚决定。

  这份处罚决定也让外界首次知晓恒大外援的薪金水平。一位中超俱乐部负责人在接受晶报采访时分析说:“雷纳托的月薪是两万美元,这在中超属于中等水平,有些外援的月薪是6万美元。恒大前三场一胜两平,雷纳托拿到了30万元人民币,这个奖金水准比其他球队高出10倍。雷纳托被扣除2万美元的月薪、3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相当于外地俱乐部不少主力球员的一年总收入。”

  此外,恒大还发布了关于本赛季奖金方案的声明,反驳了某些媒体关于“恒大悬赏千万奖金”的报道。一位资深经纪人告诉晶报记者:“在这份声明中,恒大强调‘奖金金额均为税前金额’。也就是说,扣除了20%多的税额后,500万的赢球奖还剩下大约400万元。关于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奖金问题,各级税务部门向来都很重视,500万与1000万的需缴税款差额很大。此外,在‘税前’还是‘税后’的问题上,很多俱乐部与球员之间经常发生摩擦。”晶报记者 吴邦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