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诸强动态

对手称赞林丹太强大 坦言羽球在马尔代夫也流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4月19日16:0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4月19日发自成都)虽然在亚锦赛中亮相不到半小时即遭淘汰,但因为对手是全满贯得主林丹,拉希德(RASHEED)还是受到媒体优待。比赛结束后,这位马尔代夫羽毛球选手被众多记者团团围住。

  北京时间4月19日,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在成都开始首日争夺。在下午一场男单首轮比赛中,林丹率先登场,并以2-0轻取马尔代夫选手拉希德(RASHEED),两局比分为21-11和21-8。

  “林丹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太强了,我跟他根本没法对抗。”虽然比赛中被林丹打得满地找牙,但说起这位拿过所有赛事冠军的对手,拉希德还是一脸崇拜,他说自己能在比赛中和林丹交手,他感觉很开心。

  说起马尔代夫,所有人脑子想到的一定是阳光,沙滩,蓝天还有浩瀚的海水和清晰的空气,这个太平洋上的小岛,因为绝美的自然风光成为旅游胜地。更因为它可能在未来几十年后消失,前段时间成为“末日游”的绝对宠儿。但要说羽毛球,这似乎和马尔代夫八竿子打不着,很少有人看见马尔代夫的运动员羽毛球场上飞奔。也正是如此,今天和林丹的对决,但凡拉希德有漂亮的扣杀得分,全场观众都报以热烈掌声以示鼓励。

  不过,据拉希德自己介绍,羽毛球运动在小岛上非常流行,“我们那里第一运动是足球,接着就是羽毛球,大家都非常喜欢。”今年21岁的拉希德学习羽毛球的时间并不短,在家里,除了他,还有个姐姐。姐姐同样是羽毛球选手。

  拉希德说,他两年前成为职业羽毛球选手,这次已经是第三次参加亚锦赛,只是因为水平不高,每次都是第一轮被淘汰。本次来成都参赛前,拉希德还去去马来西亚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训练,“我接下来还会去马来西亚训练一年,相信会有更大的提高。”对于自己的世界排名,拉希德并不太清楚,“我没有世界排名吧,也可能有,但我不知道。”他说,不过,对于拉希德来说,能够从事喜欢的羽毛球已经足够,他的目标是不断地超越自己。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