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湖人遭受“当头一棒” 保罗率黄蜂攻陷斯坦普斯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4月19日16:51

  深圳晚报记者 王宫

  那些携妻带子,喝着啤酒,嚼着爆米花,准备在斯坦普斯球馆享受主队痛宰黄蜂的球迷大失所望了,这不是一个美好的洛杉矶周末,他们的湖人队灰头土脸地输掉了第一场比赛,在季后赛首轮0比1落后。这些球迷退场时吹起了口哨,整个场馆都是喝倒彩的声音。

  大多数NBA专家都预言湖人轻松淘汰黄蜂,特别是黄蜂主力大前锋大卫·韦斯特因伤报销整个赛季后,许多预言家甚至把预测比分都锁定在了4比0,因为湖人的加索尔、拜纳姆、奥多姆三大内线看上去是黄蜂无法逾越的。

  但我们不妨看看这三大内线都干了什么,奥多姆在长达31分钟的出场时间内竟然只抢到了1个篮板,刚刚复出的拜纳姆中规中矩,13分9个篮板,而最令人诟病的是加索尔,这位西班牙中锋打出了他赛季得分第二低的比赛——全场仅得8分,此外还有可怜的6个篮板。比赛临近结束时,很多洛杉矶人竟然在看台上对加索尔破口大骂。

  这没有别的理由,唯一的理由就是卫冕冠军太放松了,就像常规赛经常发生的那样,他们在场上懒洋洋地闲庭信步,“我想我们不是不尊重黄蜂队,而是我们的防守很迟钝,我们似乎干什么都很迟钝,我们并没有投入比赛中,没有去做该做的事。”“禅师”杰克逊说。

  科比依然是那个无所不能的科比,堪称球员表率,他砍下34分5助攻4篮板,在半场结束前他一次后仰跳投后,脖子撞到了场边观众的腿上,但经过简单按摩后他1分钟都没有缺席。

  但这场比赛黄蜂有个人比科比更出色——克里斯·保罗,这位全明星后卫把队友韦斯特的30号号码涂在了自己的球鞋上,然后穿着这双鞋狂砍33分14助攻。湖人在第4节结束前3分钟曾由阿泰把分差缩小到4分以内,但在保罗调度下,黄蜂连续打成了此后的4次进攻,彻底灭了湖人的翻盘希望。

  “在季后赛,你需要使出完全不同的能量。”保罗说,这句话似乎更适合送给湖人。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