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鲍春来“拒绝”颓势 期待借亚锦赛“东山再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9日19:30
  中新网成都4月19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羽毛球男单“万人迷”鲍春来19日在成都进行的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首日比赛中,以2:0击败了新加坡选手王子亮,顺利晋级第二轮。

  两局比分分别为21:15和21:17,鲍春来自己也感到赢得不轻松。“成都的天气有点潮湿,稍感不适应。不过这个场馆打过几次,风向较为熟悉。”他说。

  鲍春来的出场使得原本平静的赛场引起骚动,不少女球迷的尖叫声印证了坊间赠与他羽坛“万人迷”的称号。

  鲍春来在2011赛季的外战成绩并不理想,马来西亚公开赛首轮0:2不敌日本的田儿贤一,韩国超级赛第二轮0:2败给队友杜鹏宇,全英赛也在第二轮负于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2009年拿过亚锦赛冠军的他,希望从这项赛事找回巅峰时刻的自己。

  首局比赛开局王子亮先得1分,但鲍春来很快进入状态连得5分,5:1取得领先。尽管在综合实力上鲍春来占据上风,但新加坡选手的脚步移动和冲击力也给“万人迷”造成不少麻烦。在中局阶段一度将比分缩小至14:16。好在随后鲍春来手感回升,以21:15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新加坡选手多次凭借网前小球制衡身高臂长的鲍春来,但这样的战术并未奏效。反而后者利用劈吊和后场扣杀连连得分。比赛进入后半程,王子亮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7:19,但还是因大赛经验和实力不足,以17比21落败。

  鲍春来在赛后说,与前几位出场的队友相比,自己打得较为困难,但竞技状态正逐步回升,可为随后的苏迪曼杯建立自信。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